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宿淮两地志愿者联合演练山地救援

来源:皖北晨刊 2020-10-19 17:07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7日,宿州市埇桥区红十字救援队、淮北市红十字救援队在淮北龙脊山开展“第二届宿淮山地救援联合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宿州、淮北两地红十字救援队山地救援应急处置能力,检验皖北红十字队伍协同作战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17日上午,按照演练方案,模拟有游客在龙脊山景区失足坠崖后失联。接到求助电话后,宿淮两地救援队立即成立联合指挥部,制定搜救方案,迅速集结救援队员,发布任务指令。8时30分,接到指令后,参加演练的60余名人员分别从宿州、淮北两地同时出发,到预设事故发生地会合。9时许,救援人员全部到达指定位置,在指挥部的指导下分成搜查组、施救组、医务转运组,迅速对失联人员展开搜救工作。按照要求,三个救援小组要完成地毯式搜查、绳索施救救援、医务救治转运等任务。在搜救过程中,各小组必须向指挥部发送指定信息,及时汇报现场处置情况,反馈搜救消息。

10时15分,指挥部收到第一搜救组回馈消息:“发现一名失联人员坠落龙脊山一线天谷底!”指挥部立即命令第二组救援人员向“一线天断崖处”集结实施救援、第三组医务转运组做好救治和转运准备。接到指挥部指令后,第二组救援人员到达现场使用绳索降至谷底,迅速将受伤人员救出;第三组医疗救护人员为受伤游客进行了止血、包扎和固定等院前处理,并用担架将伤者送至山下救护车,转运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整个演练活动历时5个小时,各项演练科目全部完成,一名预设失联人员顺利获救,全体队员安全返回驻地。

此次演练活动,提高了皖北红十字救援队伍协同性和参与社会活动的积极性,突出了红十字救援队伍在各类社会应急情况下的作用,丰富了红十字救援人员实地作战经验,为自然灾害等各类救援活动提供了更加坚实的基础保障,确保红十字队伍更好地为社会服务。(记者王云)

新闻推荐

宿州图书馆衢坊街分馆建成开放

近日,由宿州图书馆与绿地集团宿州置业有限公司共建的宿州图书馆衢坊街分馆正式开放。衢坊街地处宿马工业园,距离宿州东高铁...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宿淮两地志愿者联合演练山地救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