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普外科完成宿州市首例腹腔镜后入路腰疝无张力修补术

来源:拂晓报 2021-01-28 10:55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宿州市立医院普外二科主任医师张艮龙团队,成功为一例患者行后入路腰疝无张力修补术。该术式为宿州市首例,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这标志着该院疝外科治疗复杂疝、罕见疝的技术水平又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该患者为女性,今年79岁,因负重上楼时不慎摔倒,扭伤腰部,即感右侧腰部疼痛,小便后加重,急诊入院。张艮龙接诊后,经查体及腹部CT结果,考虑腰疝,在麻醉科的配合下为患者行腹腔镜后入路腰疝无张力修补术,手术非常成功。患者术后麻醉清醒后即可进食,术后1天可佩戴腹带下地行走,伤口创伤小、恢复快,术后5天康复出院。

据张艮龙介绍,腰疝临床上少见,可分为上腰疝、下腰疝,以原发性上腰疝多见。腰疝是指发生在第12肋至髂嵴之间的腹后外侧壁的疝,总体发病率较少。既往腰疝治疗的金标准是行腹膜前开放手术,应用腹腔镜治疗则是进入腹腔后再实施腹膜外分离。当前该院外科医者熟练掌握后腹腔区域的入路方法和解剖情况,成功实施该手术,取得良好效果。

据悉,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及医疗器械的不断进步,微创手术逐渐取代传统开放式腹外疝修补术,成为腹外疝患者的首选术式,但其对术者的腹腔镜操作技术及各类疝的解剖有较高要求。长期以来,市立医院院外科紧跟国际前沿技术,在市内率先开展R-TEP手术,填补了宿州市在该领域市的空白,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为宿州市患者带来福音。

(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全市“双随机、一公开”实现市场监管领域全覆盖

本报讯2020年,宿州市“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和阶段性成效,实现市场监管领域全覆盖,市、县区139家监管职能部门...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普外科完成宿州市首例腹腔镜后入路腰疝无张力修补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