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餐饮消费高峰期光盘行动正当时

来源:拂晓报 2021-01-28 11: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春节临近,又到了餐饮消费的高峰期,宿州市响应国家“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号召的情况如何?为此,记者于1月下旬对宿城几家小餐馆进行了随机采访。调查结果显示,市民大多能够积极主动地落实文明餐桌和光盘行动。

记者首先来到位于淮海中路的一家面馆,刚踏进门就看到饭桌上方醒目的位置张贴着“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几个彩印大字。据经营者于先生介绍,这家面馆开业两年左右,初期就很少出现浪费现象。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大部分就餐顾客本着吃多少点多少的原则点餐,也有一些顾客在吃不完的情况下选择打包。

当天下午6时许,位于纺织东路的一家面皮店门庭若市。“别看咱店面小,生意好得很。”朱老板告诉记者,“现在不比以前,浪费情况基本上很少了,国家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市民们大都会自觉遵守。”在问及出现吃不完的情况应该如何处理时,朱老板表示,他们会善意劝阻,且店里放有打包袋,客人基本上都会选择打包带回去。

在店内就餐的市民马先生谈及餐饮浪费的话题时,深有感触:“珍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制止餐饮浪费是社会进步的体现,也是市民文明素质的体现。我基本上是吃多少点多少,点多了吃不完不仅浪费钱,还会对个人形象产生不良影响。”

(本报记者 傅子峰 实习生 顾雅莉)

新闻推荐

宿马园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本报讯日前,宿马园区召开在建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会议由园区党工委副书记张林主持,园区党工委委员、规划建设部...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餐饮消费高峰期光盘行动正当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