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法援“直通车”为贫困群众解忧

来源:拂晓报 2021-02-20 10:44   https://www.yybnet.net/

“要不是埇桥区法律援助中心帮助,还不知道啥时能拿到赔偿款呢!”近日,拿到162697.5元赔偿款的江大爷高兴地说。

今年68岁的江大爷是埇桥区夹沟镇的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11月骑自行车赶集,被一辆半挂车撞伤。经医院诊断,江大爷双侧多发肋骨骨折,颈椎多发骨赘骨折,右侧股骨骨折,住院治疗2个多月花了大量的医药费。事故经相关部门调解了多次也没结果。

百般无奈之下,江大爷决定请律师打官司讨要赔偿款,正愁着没钱打官司的江大爷通过法律援助公益宣传得知了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政策,可以为家庭经济困难的群众免费指派律师打官司。于是江大爷就打电话找到埇桥区法律援助中心咨询。区法援中心考虑到江大爷家离城里较远,便引导江大爷到基层法律援助工作站寻求帮助。工作站的法律工作者帮其申请了法律援助,经区法援中心审查,认为符合法律援助条件,随即受理了江大爷的援助申请,并指派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同志办理此案。江大爷乐呵呵地说:“后来咱区法援中心还委托司法鉴定机构为我做了伤残鉴定呢,没花一分钱。”最后,在援助中心的帮助下,江大爷的合理主张都得到满足,并拿到了住院72天的医疗费、护理费、营养费、误工费等费用共计162697.5元。

近年来,埇桥区法律援助中心秉持“扬社会正义 助弱者维权”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务;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和法律援助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据统计,2021年以来,埇桥区法律援助中心已办理案件157件,接待群众来电来访咨询300余人次。 汪稳

新闻推荐

民俗剪纸迎新年

本报讯喜上“梅”梢、生肖牛、吉祥“寿”……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红红火火,喜气洋洋。日前,埇桥区南关街道万里社区联...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法援“直通车”为贫困群众解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