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温暖的城市里有我的家

来源:拂晓报 2021-02-22 10:33   https://www.yybnet.net/

2月18日是新年上班第一天。在宿州海昌4S店上班的陈庆龙师傅,早早来到公司开始一天的工作。

“响应国家号召,今年春节我没回扬州老家,就留在宿州过年了。”陈师傅负责汽车钣金维修,越到假期工作越忙,越要为客户做好服务。大年三十,他和同事一起吃年夜饭、看春晚,年初一就正常上班了。

“没回老家和妻小团聚有点遗憾,但公司和同事们的贴心关怀让我一点也不觉得孤单。”陈师傅告诉记者,宿州海昌4S店不仅发放了留岗职工福利,还从餐饮搭配到氛围营造,为职工带来无微不至的关怀。他今年还获得公司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这既是对他业务能力的肯定,也是对他一直默默付出的回报。在宿州工作二十多年,他从没有觉得自己是个“外乡人”。

“这座城市里,有我的家。”感受到温暖的陈师傅,对今年生活早早有了安排,他说:“等条件允许了,我打算接家人来宿州团聚,让他们领略下宿州的绿水青山。”

和陈师傅一样,选择留在宿州过年的还有在淮海南路做餐饮小吃店的王强一家人。

年初七,记者来到小吃店时,他们正打算出门逛街。操着一口地道东北腔的王强对记者说:“我们不给国家和政府添麻烦,今年就不回东北老家了,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不能回老家,过年也不能马马虎虎。夫妻二人早早备足了各种年货,贴了春联和福字,家里也是年味十足。

“我们来宿州做小生意快十年了。能这样顺利安顿下来,街道社区、老邻居们都给了不少帮助。现在,这儿也是我们的家。”王强看着小吃店门前火红的对联,感慨地说,“宿州现在是‘全国文明城市’,环境越来越好,城市越来越美。我们在这做生意,也会越来越安心。”

本报记者  刘文晴

新闻推荐

法援“直通车”为贫困群众解忧

“要不是埇桥区法律援助中心帮助,还不知道啥时能拿到赔偿款呢!”近日,拿到162697.5元赔偿款的江大爷高兴地说。今年68岁的江...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年关的亲情2021-02-22 10:15
猜你喜欢:
民俗剪纸迎新年2021-02-19 11:08
就地过年幸福不减2021-02-19 11:23
评论:(温暖的城市里有我的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