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岁末年初换新钱红红火火过新年

来源:拂晓报 2021-02-23 10: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中国人民银行宿州市中心支行了解到,2021年春节期间,为满足居民集中提取现金、分发压岁钱使用新币的需求,提高流通人民币的整洁度,提升社会公众对现金服务的满意度,该行组织辖区商业银行,积极开展“换新钱、迎新年”服务活动。

在淮海路一家银行内,市民李女士换了5000元新钱。她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不能燃放烟花鞭炮,所以我来换些新钱发红包,增加过年的仪式感。”建设银行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换新钱的市民要多些,腊月二十七前后形成一段小高峰,大年初一、初二也有不少市民前来换钱。”

据了解,从2月初开始,该行组织全市金融机构开展“换新钱、迎新年”活动,加大人民币原封新券投放力度,努力满足城乡居民对“新钱”的需求。为保障活动顺利进行,该行制定了内容详尽的实施方案,周密安排,合理测算各券别原封新券需求量,核定各金融机构原封新券出库计划,并督促其及时调拨各券别新钞配送至网点,确保满足春节市民各券别纸币的需求。

活动中,各金融机构积极行动,加大宣传力度,在各网点设置兑换窗口,配备业务熟练的工作人员。同时,积极联系现金使用量较大的商场、超市进行集中兑换,确保春节期间新钱供应到位。

(本报记者  赵苗苗)

新闻推荐

埇桥区法律援助“不打烊”

本报讯埇桥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法律援助服务,做到疫情防控期间法律援助服务“不打烊”。自20...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年关的亲情2021-02-22 10:15
猜你喜欢:
评论:(岁末年初换新钱红红火火过新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