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推动文旅融合打响“大美宿州”名号■商农

来源:拂晓报 2021-04-06 09:3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春游江淮请您来”百家媒体采风团走进宿州,运用多种宣传方式,积极推介宿州春季特色文化旅游产品。(3月27日《拂晓报》)

春和景明、万物竞发。春天的宿州处处皆景、美不胜收,值得到此一游。近年来,宿州市用足用好支持旅游发展各项政策,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规划引领、优化发展环境,旅游业发展驶入快车道。众所周知,旅游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蕴含着巨大的消费潜力,尤其是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走文旅融合之路,对于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宿州历史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同时具有一定规模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这是我们发展文旅产业的先天优势。但是,要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还需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着力在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勇于创新,苦干实干。

首先,要加强景区软硬件设施建设。旅游业的产业链很长,“吃住行游购娱”都和相关配套设施紧密相连。试想,当游客来到景区,如果遇到交通、饮食、住宿等方面的不便,那么他们的游玩体验一定会大打折扣。 相关部门应坚持从游客消费需求出发,科学合理设置各类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加强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服务技能培训,在硬件基础设施、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做足文章,让外地游客玩得开心、吃得放心、住得省心。

其次,要着力打造一批文旅精品。宿州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如果不充分挖掘利用,打造一批文旅金字招牌,那么文旅融合就失去了一条重要路径。相关部门应创新思路、放宽眼界,充分挖掘当地特色历史文化资源,精心谋划设计一批“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特色文旅品牌,最大限度满足不同类型、不同层次游客的需求,让他们在观光中感受本地悠久的历史文化,提升对宿州的亲近感。

再次,要注重宣传推介。信息爆炸时代,酒香也怕巷子深。相关部门要强化品牌意识和营销观念,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介,特别是新媒体和各类短视频平台,加强策划包装,把更多的文旅产品推介到省内外,持续打响“大美宿州”名号。这样不仅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投资文旅产业,也能让更多人萌发一定要去宿州“打卡”的愿望。

新闻推荐

全市采血点假期无休

本报讯记者日前从市中心血站获悉,为了保障宿州市临床用血,清明假期全市采血点无休。清明节期间(4月3日—5日),市区4个采血点及...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动文旅融合打响“大美宿州”名号■商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