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埇桥区织密织牢民生保障托底安全网

来源:拂晓报 2021-04-07 11:0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以民为本 为民解困 为民服务

本报讯 社会救助是一项保民生、促公平、托底线、救急难、可持续的基础性制度,事关困难群众衣食冷暖。日前,记者从埇桥区民政局社会救助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埇桥区民政局做好“四强化”,扎实推进各项社会救助工作,织密织牢民生保障托底安全网。

强化农村低保兜底保障,做到应保尽保。落实主动发现机制和“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加强部门的信息沟通,开展困难群体集中摸排,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全部纳入低保兜底保障,做到应保尽保。截止到3月份,全区城乡低保对象7.24万人,发放保障资金8794.7万元。

强化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落实落细供养政策。对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义务人无履行义务能力的老年人、残疾人及时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做到应养尽养。截止到3月份,城乡特困人员6341人,发放基本生活补助资金1147.76万元。

强化临时救助政策保障,织密织牢民生保障托底安全网。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其他社会救助制度暂时无法覆盖或救助之后基本生活暂时仍有严重困难的家庭或个人给予的应急性、过渡性的救助,做到应救尽救。截止到3月份,开展临时救助407人,发放救助金208.9万元。实施小额临时救助44人次,发放救助资金9.6万元。

强化特殊群体的关爱帮扶,用足用活救助帮扶政策。对农村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妥善照料,并强化监护照料责任落实,认真开展帮扶关爱服务。截止到3月份,保障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673名,发放救助金230.09万元。做好流浪乞讨人员“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共救助流浪乞讨生活无着人员35人次,开展流浪乞讨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及救助站改造共支出90.48万元。

下一步,该局将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聚焦乡村振兴,以基本生活救助、专项社会救助、急难社会救助为主体,社会力量参与为补充,建立分层分类全方位的救助制度体系,构建综合救助格局。继续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落细、用足用活各项救助政策,确保应保尽保,应助尽助,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纳入救助保障范围。(本报记者 欧雪)

新闻推荐

办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屈海波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学前教育是我国学校教育和终身教育的奠基工程。发展学前教育,对于高质量高水平地普及义务教育、提...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埇桥区织密织牢民生保障托底安全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