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埇桥区民政局:宣传移风易俗倡导婚育新风

来源:拂晓报 2021-04-21 09:1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埇桥区民政局:

本报讯  日前,两对夫妻到埇桥区婚姻登记处办理离婚手续,正赶上埇桥民政局开展“我承诺 我践行——做婚育新风的实践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婚姻家庭辅导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耐心劝解下,当事人打消了“冲动”。

当天,埇桥区民政局以宣传倡导移风易俗为契机,在婚姻登记处组织开展了“我承诺 我践行——做婚育新风的实践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婚俗文化和现代文明融合,引导市民自觉摒弃铺张浪费、婚事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代之以简约适度、节俭文明、健康向上的婚俗新风。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前来办理登记的群众发放“婚育新风 从我做起”宣传单,讲解移风易俗小知识,引导他们在主题墙上签字留影,倡议从我做起、做婚育新风的实践者,并以此作为对新人的别样祝福。此外,婚姻家庭辅导员充分发挥专业辅导作用,帮助欲离婚的当事人分析离婚后给孩子、家庭以及自身带来的潜在影响,提醒当事人避免“冲动离婚”,要发掘了解内在自我潜能,从而获得真正的婚姻幸福。   (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埇桥区多举措落实民生工程建后管养

本报讯今年以来,埇桥区多措并举提升民生工程建后管养工作科学化、精细化水平,确保已建成民生工程的项目长效运转。明确管护...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埇桥区民政局:宣传移风易俗倡导婚育新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