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宿马园区多点发力筑牢“五一”市场安全屏障

来源:拂晓报 2021-05-07 1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宿马分局在辖区内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执法人员结合节日期间消费特点,及时消除食品药品安全隐患,确保园区居民过上安全健康的节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15台次,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110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1份,立案5件。

制定方案,加强指导。分局结合园区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五一”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检查方案,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加强指导。全面加大对园区范围内所有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

突出重点,不留死角。在食品方面,加强食品生产、销售、餐饮服务业的整治,认真排查城乡接合部、学校食堂及周边、车站等重点区域,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农村自办宴席和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节日热销食品、民俗特色食品等重点品种,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发生。严厉打击使用病死畜禽肉、走私肉、白板肉及其制品加工食品以及“一非两超”等违法违规行为。药械方面则重点加强对零售药店、诊所、乡镇卫生院的监督检查,加强对隐形眼镜经营企业的检查频次,加大打假治劣力度。

加强值守,做好应急。节日期间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专人值守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受理食品药品安全投诉。所有执法人员通讯工具保持24小时畅通,应急处置工作落实到人。

科普宣传,营造氛围。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科普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园区人民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认知水平和防范意识。在分局食品药品微信群、园区电子屏等及时公布消费举报电话及投诉热线,营造人人关心食品药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药品安全的社会氛围。(刘传民)

新闻推荐

宿州市委党校新校区二期建设项目现场推进会举行王启荣出席

本报讯4月28日上午,市委党校新校区二期建设项目现场推进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王启荣出席并...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宿马园区多点发力筑牢“五一”市场安全屏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