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泗县新闻 > 正文

墩集镇“12345”举措扮靓美丽乡村建成区

来源:拂晓报 2018-01-02 17: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泗县墩集镇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最美”民生工程,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最亮”民心工程,创新启动“12345”举措,建设美丽墩集。

绘制一张蓝图。高标准编制建设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形成商业贸易区、农副产品交易区、农民住宅区、休闲娱乐区和以优质水稻、水域养殖、万亩草莓、千亩西瓜、百亩果林为先行区的创新型现代化农业。

实施两基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驻地建成区已完成新建道路6条、3.2万平方米,改建道路6条、3.5万平方米,铺设污水管网8500米,建设污水处理厂2座、水冲式厕所4座、垃圾中转站1座。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建设节点游园3个,建设农民文化广场1个。

组建三支队伍。成立工程推进队,按照项目建设计划,规范实施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挑选责任心强、热衷环卫工作的群众及贫困户,组建环境保洁队。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成立环境治理综合执法队,综合治理镇区环境,重点整治镇区街道和国省县道两侧乱堆杂物、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现象,实行常态化管理。

突出四个重点。突出环境治理、突出产业发展、突出乡风文明和突出成果共享。环境整治净化了镇区环境,产业发展富足了群众口袋,道路建设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农民文化广场,搭建了农民文化娱乐活动平台,安置路灯等街区亮化,方便群众晚间出行活动,游园建设等镇区绿化、美化了生活家园。

完善五项机制。规划先行机制,统筹规划,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群众参与机制,完善乡村规划村民代表会议制度,充分尊重民意,广泛吸纳意见。建设保障机制,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干部作风转变大熔炉,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全力保障美丽乡村建设。质量监督机制,推行工程质量监督村民理事会全程参与监督、质量评判和竣工验收,并设立意见箱,接受群众监督。长效管护机制,成立美丽乡村日常管护队伍,设立无职党员环境整治岗、贫困户设施管护公益岗等,实现美丽乡村常态化管理。

2017年乡镇政府驻地建成区整治项目,作为全市唯一推荐点接受省民生工程验收;3个永久居民点作为2018年县美丽乡村自主建设示范点已全面启动,12.6公里美丽乡村连接线正在紧张施工。(本报记者付子峰马远征)

新闻推荐

6个电商进农村示范县迎“国考”

商务部日前下发对第三批国家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进行绩效评价的通知,这意味着安徽省6个示范县即将迎来国家绩效考评,其中宿州市的泗县列入其中。2014年,商务部、财政部开始在全国开展电子商务进农...

泗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顾敦学同志逝世2017-12-30 14:09
评论:(墩集镇“12345”举措扮靓美丽乡村建成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