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泗县新闻 > 正文

泗县棚户区改造进度快效果好

来源:拂晓报 2018-05-17 17: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泗县坚持规划引领,坚持阳光征迁,按照标准建设安置房,保证群众利益最大化,棚户区改造项目取得明显成效。2018年,泗县棚户区改造计划新开工建设11416套,130万平方米,总投资41.3亿元,建设12个安置小区,征迁12个地块。目前安置房开工5处共完成4899套,占总任务的43.99%,完成征迁面积71万平方米。

坚持规划引领,做好顶层设计。该县成立了以县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泗县棚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组织、调度、协调全县棚户区改造工作。县政府与县直有关部门、乡镇(开发区),乡镇(开发区)与村(社区)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实行一个项目一个责任单位、一个责任人,做到任务分解到人、责任落实到人、考核奖惩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2017年5月,泗县编制完成《泗县城区棚户区改造三年计划(2018-2020)》,要求按照标准建设安置房,安置小区容积率、建筑密度、绿化率等主要指标均不低于普通住宅小区。

坚持阳光操作,确保依法征迁。房屋征迁是推进棚户区改造的基础和前提,泗县按照“县指导、部门负责、社区操作”的原则,实行工作重心下移、责任落实在基层,先后出台了《泗县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暂行办法》、《泗县征迁拆违工作责任追究办法》等,为征迁补偿工作提供政策依据。在实际操作中,做到“一个政策执行到底、一个标准面向群众、一个口径宣传解释”。被征迁户房屋面积、补偿政策标准与数额、补偿协议内容等全部公开公示,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坚持招大引强,确保安置房建设进度、质量。公开招标选择实力强、信誉高、业绩好的施工企业参与工程建设,严把建筑质量关。同时壮大、优化平台公司,加强与省国开行、农发行项目对接,切实保障项目建设资金。(本报记者 刘金明)

新闻推荐

冒充女子网恋骗财30余万

泗县讯日前,泗县公安机关破获一系列电信诈骗案,犯罪嫌疑人网上冒充女子以谈恋爱为名,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先后在网上骗取安徽...

泗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泗县棚户区改造进度快效果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