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泗县超额完成2019年公益性岗位开发任务

来源:拂晓报 2019-06-18 1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以来,泗县超前谋划安排,创新工作举措,强力推进公益性岗位开发民生工程工作。截至5月底,全县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347个,完成年度任务的108.4%,岗位就业169人,累计发放岗位和社保补贴92.4万元。

坚持规范开发。年初,泗县人社局组织县内知名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用工缺口和招聘条件,广泛征求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各乡镇对辖区内的就业困难人员进行逐一走访,详细登记年龄、文化程度、原从事行业等信息。按照“因事设岗、以岗定人;合理开发、保障重点”的原则,以供求关系为基础,制定《泗县2019年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实施方案》,科学设定就业岗位以及开发数量,确保“开发一个、上岗一个、稳定一个”。

强化岗位管理。泗县人社局通过政府网、微信微博等平台公开公示岗位与人员安置情况。同时坚持实名制管理,并与各用人单位、就业人员签订责任书,不定期采取电话回访与上门走访等方式,检查在岗人员工作情况。对查实有空岗、顶岗或代岗现象的,扣回其相应补贴,取消用人单位公益性岗位申报资格。各用人单位按照“谁用人,谁管理”强化就业人员管理,对不服从管理、不认真履职的及时予以辞退,做到进口把严、出口畅通。

积极宣传政策。借助“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接您回家”、“四送一服”等就业服务活动,在县城闹市区、中心广场、乡镇集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海报,设立政策咨询台,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广泛宣传公益性岗位开发原则、岗位类别、安置对象、安置程序、薪酬待遇等。同时,依托“泗县人社局”微信公众号,与就业困难人员实现线上交流互动,做到政策宣传广覆盖、长效化、不间断,提升知晓率。

强化资金监管。根据市财政局资金筹措办法,泗县财政局会同县人社局结合年度计划上岗人数、补贴标准,精准测算公益性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总额,纳入财政预算。今年泗县公益性岗位计划上岗170人,投入补贴资金224万元。严格公益性岗位补贴资金使用范围,规范资金申报、审批和拨付程序,杜绝挪用、套取、截留补贴资金等违规违纪行为,确保专款专用。同时通过各种媒体平台,及时公开公益性岗位资金发放情况,主动接受监督。(王杰)

新闻推荐

泗县教体局实施“国培计划”培育高素质人才

从2018年至2019年上半年,泗县教体局指导泗县教师进修学校,认真开展“国培计划(2018)”项目培训工作,多措并举,狠抓工作落实,先...

泗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泗县超额完成2019年公益性岗位开发任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