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泗县政务服务中心 获评“全国青年文明号”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6-24 16:5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共青团中央、最高人民法院、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司法部等21家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联合印发《关于命名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决定》,符合创建条件且表现突出的1708个创建集体被命名为“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其中,安徽省共有17家单位获此殊荣,泗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名列其中,也是宿州市唯一一家获得此称号的集体。

泗县政务服务中心现有职工154名,平均年龄36岁,本科及以上文化学历80人,其中35岁以下人员103人,占比67%,是一支知识型、能力型、活力型的年轻队伍,也是一个默默奉献、团结进取、开拓创新的青年集体。其先后获得省市级“青年文明号”、省市级“巾帼文明岗”、2017年宿州市“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在全市政务服务系统绩效考核中一直占领先位次。

自2017年参与创建“全国青年文明号”以来,该中心紧密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广大窗口青年职工中坚力量作用,改革创新,提升效能,奋发有为,提前完成国务院和省政府要求的压缩企业开办和工程项目建设审批时限任务;规范运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不见面审批,让群众最多跑一次;运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政务服务新模式,完善并联、容缺、模拟审批及全程代办审批制度,提升项目建设审批速度;推进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登记全程电子化、场所申报承诺制,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延伸服务触角,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提高青年职工的公益服务意识。

目前,该中心进驻窗口47家,进驻事项1482项,两年来累计办件1455452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99.8%,实现了打造“服务零距离,满意百分百”一流服务大厅目标,也展现了新时代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青年文明号是指以青年为主体,在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上创建的体现高度职业文明,创造一流工作成绩的优秀青年集体(班、组、队)、青年岗位(岗、台、车、船、站、所、店)和青年工程。1994年起,共青团中央在全国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旨在组织和引导青年立足本职岗位,诚实劳动,文明从业,树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敬业意识、创业精神和质量、效益、安全、竞争、服务等观念,在全社会展现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塑造行业和企事业单位的良好形象,倡导职业道德和职业文明。(泗文)

新闻推荐

泗县法院为留守儿童送爱心

近日,泗县人民法院志愿者走进该院包保的山头镇惠庙村、骆场村、袁张村,为15名在校留守儿童送去温暖。为了不耽误孩子们上课...

泗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泗县政务服务中心 获评“全国青年文明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