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泗县张金芳荣获“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9-06 16:07   https://www.yybnet.net/

右三为张金芳。

“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勇救儿童的事迹令人感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9月4日上午,在泗县草沟镇居民张金芳家,市妇联有关负责人把“市三八红旗手”荣誉证书送到她手中,表彰她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英勇行为,为她点赞。

7月15日上午10时许,带孩子回娘家探亲的张金芳正在家里打扫卫生,突然听到隔壁邻居家传来孩子的哭喊和呼救声。张金芳快步跑过去,只见邻居家厨房着了火,两个孩子吓得呆站着,屋子里全是呛人的浓烟,于是赶紧把两个孩子拉到屋外。眼看火势越来越大,厨房里煤气罐的塑料管被烧坏,煤气罐已经漏气,情况十分危急。张金芳毅然返回屋内,关闭煤气罐阀门,使邻居家免遭生命和财产损失,而自己却被烧伤。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市妇联号召全市广大妇女以张金芳为榜样,学习她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勇敢精神;学习她关爱他人、无私奉献的道德境界;学习她邻里守望、和睦友善的优良品质。(文/图记者欧雪)

新闻推荐

泗县:规划引领提高幸福指数

水韵泗州城。泗县高度重视城乡规划工作,以规划引领“惠民生促发展”。泗县以“全面建设现代化泗县新城区”为目标,以棚户区...

泗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泗县张金芳荣获“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