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泗县创新入学教育形式注重立德树人

来源:拂晓报 2019-09-07 14: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泗县17万名学子迈入校园开始新的学习生活。为确保学生尽快适应学习生活,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人生远大理想,泗县中小学、幼儿园认真开展学生入学教育,创新教育形式,注重立德树人。目前,全县各校学生顺利入学,教学井然有序。

学校认真组织收看“开学第一课”。泗县教体局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县中小学认真组织收看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的“开学第一课”,各校积极响应。泗县三中、泗县思源等学校教师和学生同看开学第一课。观看后,教师和学生一起畅谈观后感。各校还纷纷举办看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同学们受到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各中小学校党委、党支部书记、校长、班主任也纷纷走进班级,对学生加强思想品德教育,让学生胸中有党、胸中有祖国,胸中有集体,要知恩感恩,做阳光向上好孩子。

泗县各中小学校还认真组织学生举行升国旗仪式。学生们面对鲜红的国旗行注目礼,雄壮的《国歌》在心头激荡,场面让学生热血沸腾。师生一起在国旗下宣誓,表达努力奋斗、报效祖国的激情。

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泗县各中小学注重在活动中育人,注重教育活动有实效,避免形式主义。开学第一课内容涵盖学生思想品德、行为习惯、安全与健康等多方面,利用多种形式教育,有教师生动讲述、学生自主发言、学生讨论、看视频、图片展、戏剧进校园、听报告等,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受到了教育。

(魏霜)

新闻推荐

卫生局长的肮脏交易:节日期间银行卡数万元进账 赃款放债

2019年2月21日,在旁听庭审各界人士的注目中,安徽省泗县人民法院对泗县原卫生局党组书记、局长时兴民涉嫌职务犯罪案件一审...

泗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古老运河重焕生机2019-08-30 16:28
猜你喜欢:
评论:(泗县创新入学教育形式注重立德树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