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王磊、张琼丽等10人 当选9月份“宿州好人”

来源:皖北晨刊 2019-11-12 16:13   https://www.yybnet.net/

张琼丽程亚洲看望贫困老人。代清华李健郭明瑞侯路锋曹健王天锦(左)送教上门。纵兆华收到锦旗。王磊

昨日,皖北晨刊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经基层推荐、资格审核、评委评议和公示等程序,王磊、张琼丽等10人当选2019年9月份“宿州好人”。

王磊,1982年8月9日出生,埇桥区人,中共党员,退役军人,现从事个体经营。从2003年第一次献血至今,王磊累计捐献全血9000多毫升,捐献血小板20多个单位,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银奖和金奖。2011年,王磊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并于今年上半年与一名外地患者配型成功。今年7月25日,王磊成功捐献360多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液,成为宿州市第9例、安徽省第18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张琼丽,宿州学院2016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2017年在学校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中留下血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5月,她接到市红十字会电话,称她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8月2日,经历了3个多小时的采集,张琼丽捐献的造血干细胞为一名11岁女孩带去生的希望。

侯路锋,生于1989年9月,2009年大学毕业后回乡创业,创办了宿州市皖豆香豆制品有限公司,2011年11月牵头成立宿州市皖豆香大豆产业联合体,目前已吸收了18个专业合作社、30个家庭农场、25个种植大户,帮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6户,向建档立卡贫困户支付劳动报酬75万元。2014年,他被评为全市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2017年,被评为埇桥区青年岗位能手;2018年,被评为埇桥区青年返乡创业先锋。

王天锦,宿州市特殊教育中心教师。21年来,她在特殊教育岗位上无私奉献、默默耕耘,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人民教师的责任和担当,为特殊儿童的成长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代清华,1976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砀山县关帝庙镇红旗初中教师。1997年,从池州学院毕业的代清华放弃留在城里工作的机会,毅然选择家乡一所偏远学校,当了一名乡村教师。从此,代清华在乡村教育舞台上默默耕耘、执著追求,先后获得省学科优秀教师、国培专家教师、江淮乡村好教师提名奖等荣誉。

李健,泗县黑塔镇王武村人,现役军人。今年7月7日上午,李健驾车带着妻子和孩子回家探亲,行至泗县013乡道屏山段时,对面一辆白色轿车突然失控,向左侧翻栽进路边沟中,车身随即冒起白烟。李健见此奋不顾身将车中受伤血流不止的司机和孩子救出并做简单包扎,然后开车将他们送往附近医院。由于送医及时,伤者脱离了危险。

泗县中医院职工曹健,2014年6月参与组建熊猫血皖北区联盟,在宣传普及稀有血型相关知识的同时,多次组织稀有血型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先后为全国各地700多位熊猫血型患者提供血源。

郭明瑞,泗县泗城镇人,现为某部队空军战士。今年8月6日上午,回泗县老家探亲的郭明瑞在到超市购物途中,捡到一个装有1.2万余元现金的钱包。郭明瑞在原地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没能见到失主的身影,于是拿着钱包找到附近岗亭值勤的民警。交警迅速将捡到钱包的消息发到单位工作群和朋友圈。失主谭某通过微信朋友圈得知钱包的下落,很快赶到交通岗亭领回了钱包。

纵兆华,1951年8月出生,萧县马井镇吴瓦房行政村纵小楼村村民。1978年9月6日下午2点左右,在看到有人落入蓄水池后,他奋不顾身跳入水中营救。遗憾的是,被纵兆华救上来的两个人后来都没能抢救过来。死者的母亲曾托人带着礼物去感谢纵兆华,却没有找到他的地址。今年4月22日,在多方打听确认后,死者的家人来到纵兆华的家,送上了一面“大恩迟谢”的锦旗。

程亚洲,萧县闫集镇大杨庄行政村程楼自然村人,2002年12月入伍,在部队服役期间曾获嘉奖6次,并在汶川地震抢险救援活动中荣立三等功,2018年12月退伍后自谋职业。今年3月1日凌晨,程亚洲乘坐出租车途经宿城浍水路口时,发现一男子躺在路边,身旁还有一辆倒地的电动自行车。他立即让司机停车查看,发现该男子浑身酒气,正呼呼大睡。为了安全起见,他拨打110报警,并在警车到达后,协助民警将醉酒男子架上警车,避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8月4日,程亚洲向萧县爱心协会捐款1万元,受到了志愿者们的赞扬。(记者王云)

新闻推荐

“三秋”时节护农忙

本报讯秋忙时节,泗县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摆在重要位置,多部门协调联动,层层落实责任,为农民“三秋”大忙保驾护航。...

泗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乡下来了医疗专家2019-11-05 06:42
猜你喜欢:
环境整治党旗飘扬2019-10-31 00:38
评论:(王磊、张琼丽等10人 当选9月份“宿州好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