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岳喜环社区分享两会精神 做好基层群众代言人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6-04 16:39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当好榜样,传递正能量。”近日,参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泗县泗城镇花园井社区党总支书记岳喜环回到了社区,第一时间与居民分享了两会精神。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岳喜环积极建言献策,为基层群众代言。

今年疫情期间,岳喜环始终坚守在防控最前沿,看到了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于是,两会期间,她提出了关于加强基层公共医疗卫生队伍建设的建议。

“基本上每个基层卫生服务机构都承担着大量的防控工作,但与之对应的是社区卫生服务站医护人员严重缺乏。”岳喜环认为,如何建立健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机制与网络体系,是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政府和卫生工作的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而不断加强基层公共医疗卫生队伍建设,则是补齐公共卫生体系短板的最佳手段。

岳喜环建议,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改革,激励疾控机构自主创新,探索建立基层疾控专家和临床医生一起工作的医防结合模式,创新公共卫生发展模式,助力医防有机结合,推动“疾病管理”向“健康管理”的医学模式转变。

“建立医疗卫生人才柔性流动机制,轮流到基层服务。”岳喜环表示,要增强基层岗位吸引力,提高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医护人员的保障水平,将公共卫生人才纳入紧密型医疗卫生共同体系建设,推动公共卫生人才下沉,促进公共卫生人才向基层、农村流动,使得更多的老百姓可以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地方政府应加大基层公共医疗卫生机构经费投入,加强专业人才的引进,提高公共卫生队伍业务水平。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深知肩上的压力和责任重大。”岳喜环表示,今后,她将继续扎根基层,把精力集中在为民履职的使命上,全心全意做好基层群众代言人。记者庞瑞莲

新闻推荐

泗县:让群众端稳就业饭碗

本报讯最近通过村部大喇叭的宣传和张贴在村头的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单,丁湖镇的大学生汤士敏,今年3月初成功在位于泗县县城园...

泗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人大代表岳喜环社区分享两会精神 做好基层群众代言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