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3家产业“龙头”荣获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称号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6-05 17:03   https://www.yybnet.net/

砀山梨园灵璧现代农业博览园泗县石龙湖公园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和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二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单的通知》,全省共有42家产业园被认定为第二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宿州市砀山县黄河故道现代农业产业园、泗县石龙湖现代农业产业园、灵璧县三河现代农业产业园上榜。

砀山县黄河故道现代农业产业园,范围包括砀城镇6个行政村、唐寨镇5个行政村、良梨镇7个行政村及园艺场社区。产业园以砀山酥梨为主导产业,重点做好基础设施提升、特色农产品绿色增效、特色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农产品品牌创建提升、农业科技创新示范、智慧农业推进、农产品物流商贸提升、休闲文旅产业拓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农业绿色生产等,全面做大做强砀山酥梨产业。

灵璧县三河现代农业产业园在灵璧县三河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区域内。产业园规划区总面积为8万亩,以粮食和畜牧产业为主导产业,聚力建设以规模化种养基地为依托、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现代生产要素聚集,“生产+加工+科技”的现代农业产业集群,以第一产业为基础、第二产业为核心、第三产业为延伸,初步形成一、二、三产依次呈环状辐射分布的宏观格局。

泗县石龙湖现代农业产业园成立于2018年,主要经营优质小麦、水果、蔬菜、花卉、苗木的种植、加工和销售,种苗培育、销售,农副产品的加工、销售,旅游景点建设,旅游产品开发、经营等。为推动泗县现代农业和旅游业的融合发展,该产业园投资建设泗县石龙湖田园综合体项目,项目总规划面积11500亩,总建筑面积约200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农业高新技术研发中心、现代种苗(脱毒)繁育中心、绿色果蔬标准化种植基地、休闲观光采摘园、泗县民俗商业街、乡创基地、泗州印象文化休闲聚落、归园田居等。项目总投资20亿元,其中一期项目投资约4.2亿元,建设期限为2019年1月至2025年12月。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种苗繁育、农产品种植、农产品加工、休闲农业旅游等年销售收入约10亿元,还将带来就业岗位1500个。(记者赵静)

新闻推荐

宿州4月份 “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揭晓

李倩在武汉方舱医院。泗县文化惠民志愿服务队在大杨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华地社区组织志愿者为居民免费理发。萧县退役军...

泗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家产业“龙头”荣获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称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