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男子网上骗卖口罩、头盔案值近30万 逃到“天涯海角”也枉然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6-05 16:42   https://www.yybnet.net/

嗜赌如命又无钱挥霍,于是他想到了骗人,先是“口罩诈骗”,继而又进行“头盔诈骗”,但法网恢恢,纵使他逃到了“天涯海角”,仍没能躲过警方的抓捕。近日,泗县警方奔赴海南省三亚市,成功将诈骗头盔、口罩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

4月中旬,家住泗县的马先生由于工作需要,在网上寻找售卖口罩的商家。一天,他发现有人在朋友圈内销售口罩,随即与其取得了联系。经过洽谈,马先生与商家达成协议,并支付了2万元的定金。

支付完定金后,马先生就催商家发货,但商家一会说采取“货拉拉”的方式发货,一会又改说采取另一种方式发货。马先生迟迟收不到货,不禁生疑:是不是被骗了!4月28日,马先生报了警。

接警后,泗县公安局泗城责任区刑警中队立即组织力量,对案件展开侦查。警方侦查发现,黑龙江省鸡东县的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且此人在2015年有抢劫犯罪的前科,2019年4月刑满释放。经进一步研判发现,张某的活动轨迹锁定在海南省三亚市三虎岭。掌握情况后,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三亚,但一直没有发现张某的踪影。

5月27日,侦查人员与当地警方协作,对该案进行进一步侦查,终于发现嫌疑人在三亚市天涯区一个小宾馆内有住宿登记的信息。获悉这一信息后,专案组立即行动,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在该宾馆内将张某成功抓获。

据嫌疑人张某供述:2月份,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体温枪、口罩供应紧张,他就开始通过微信以售卖口罩、体温枪为幌子进行诈骗。张某先是花100块钱买了30个医疗物资、防疫物资微信群信息,然后把在群里获取的信息进行整合,通过和买方、卖方联系,完善各个环节可能出现的漏洞后,再去微信群实施诈骗。

5月初,公安部发布信息,从6月1日开始实施“一盔一带”政策。张某“嗅”到这一商机后,认为发大财的时机又到了,于是他在网上找了一些卖头盔的图片,发到微信群里试探,果然又有多人上当。就在5月8日,浙江的丁先生等人还先后付了8万块钱的头盔货款。

据了解,嫌疑人张某嗜好赌博,日常开销较大,通过诈骗获取的近30万元,已经被他挥霍得所剩无几。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柏立席张佳男)

新闻推荐

宿州4月份 “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揭晓

李倩在武汉方舱医院。泗县文化惠民志愿服务队在大杨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华地社区组织志愿者为居民免费理发。萧县退役军...

泗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网上骗卖口罩、头盔案值近30万 逃到“天涯海角”也枉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