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泗县扎实推进惠残民生工程

来源:拂晓报 2020-06-19 11: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以来,泗县残联扎实推进贫困残疾人康复工程,通过为残疾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大大提升残疾群众的幸福指数。

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做到“应补尽补”。县残联组织人员深入到贫困精神残疾人家中进行政策宣传,让患者家人全面了解申报条件,完善相关申报材料,积极进行申报,并严格把握申报对象随诊记录和医药发票这两项关口,做到应补尽补。对上一年享受的药补对象,进行全面年审,符合条件的继续享受,不符合条件的及时清退;对新增人员,进行申报资料审核,确保申报材料齐全有效;在经过上报、审核、信息录入等程序后,完成资金打卡发放。

儿童康复救助做到“应救尽救”。县政府出台《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2020年对全县323名0—14岁残疾儿童状况进行调查摸底,建立信息数据库。聚焦残疾儿童康复需求,规范实施救助工作每个环节,精心开展以改善各类残疾儿童功能状况、减轻功能障碍、增强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参与能力为主要目的的手术、辅助器具配置和康复训练。

辅助器具适配做到“应配尽配”。县残联把辅助器具适配工作作为残疾人康复服务的重要举措予以推进,通过对残疾人家庭进行摸排走访,详细了解残疾人辅助器具需求的种类和数量,并针对其因残疾所丧失的功能进行精准适配,切实做到不漏一人,应配尽配。(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黑塔镇扎实做好秸秆清运工作

本报讯自秸秆综禁工作开展以来,黑塔镇在做好抢收、抢种工作的基础上,积极组织人力、物力,认真做好散落秸秆清理、集中清运打...

泗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泗县扎实推进惠残民生工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