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泗县:小鹌鹑托起扶贫大产业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6-29 00:54   https://www.yybnet.net/

6月27日,在泗县大路口乡西李村张飒的鹌鹑养殖场里,张飒一边拾取鹌鹑蛋一边说:“我这养殖场里,每天都有近万枚的鹌鹑蛋产出,刚封装完毕,就会有人过来收购,基本上不愁销路。”

2011年,在温州打工的张飒听到家中正在鼓励外出人员回乡创业,便决定回乡创业养鹌鹑。2012年,张飒第一次养鹌鹑结果很多都死了,损失惨重。后经过一年多的学习和实践,张飒的鹌鹑场再次热闹了起来。“最高峰的时候有20余万只,因为年初的疫情很多鹌鹑都已经卖出去了,我现在还有10来万只,等这次疫情结束了,我准备再扩大规模,到时候还要招收不少员工呢。”张飒说。为了更好地养殖鹌鹑,张飒在村子里聘请了两名工人,都是本村的贫困户。提到在养殖场里干活,贫困户张玉精就高兴得很:“我在这个地方打工一天干四五个小时,一个月一千多块钱的工资,离家近,不耽误干别的活儿,也不耽误家里的事,现在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

近年来,大路口乡充分利用政府平台优势,积极整合各项资源,出台扶持鼓励政策,配合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返乡人才回乡创业计划,吸引外出经商务工人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返乡创业,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带动当地贫困户稳就业促增收。 

新闻推荐

疯狂作案近50起 “汽车大盗”泗县落网

一男子出狱后,又继续作案,专门砸车玻璃盗窃财物。近日,该“汽车大盗”在泗县落网。今年2月以来,泗城镇发生多起盗窃车内财物...

泗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泗县:小鹌鹑托起扶贫大产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