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岳喜环:社区无小事事事暖民心

来源:拂晓报 2020-07-09 14:23   https://www.yybnet.net/

常年在社区工作,小事琐事缠身,怎样保持热情不减,服务一方群众?泗县泗城镇花园井社区党总支书记岳喜环这样回答:“社区无小事,事事暖民心。如果你能认清这一点,就能做到甘于平凡、乐于奉献,让手中的工作常干常新。”记者眼前的岳喜环,亲切如邻家大姐,见人不笑不说话,声音轻柔,语速适中,让人听着顺耳。可就在不久前,这副轻柔的嗓音是沙哑的……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也打乱了岳喜环原有的计划。忙碌了一整年,她本想趁着春节假期多和家人聚一会儿,好好过个团圆年。不曾想,疫情来得这么快,一下子就来到了“家门口”,一场艰巨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了。岳喜环带领社区一班人立即进入到“战斗状态”。花园井社区面积2.6平方公里,常住居民5700多人,防控压力不小。“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辖区内每一名群众平安无事!”岳喜环当时就下定决心。

宣传防疫知识、登记排查来往人员、监测重点人群健康状况……岳喜环和同事们坚守在防控一线,每天都在争分夺秒的节奏中度过,忙得连水都顾不上喝几口。细心的同事发现她和平时的工作状态不一样了——从“春风化雨”变成了“风风火火”,特别是她说话的时候,声音变得急促有力了,同时也变沙哑了……

“那时候我是既着急,也担忧。”岳喜环告诉记者,急的是防控责任压在肩头,必须带头落实;忧的是社区群众的日常生活能不能得到保障。“我是一名党员,更应该冲在前,用心用情服务好群众,嗓子哑了算个啥……”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之下,一张防控大网罩在了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守住了每一名居民的身体健康。疫情面前,岳喜环和家人的“小别离”,成就了社区家庭的“大团圆”。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社区工作千头万绪,既有就业、社保、文明创建等各项民生实事落实落地,也有空调滴水、噪声扰邻等一些群众的烦心事需要处理。这些事,成因复杂,牵扯各方利益,考验着社区工作者的应变能力和敬业奉献意识。作为一名老社区工作者,岳喜环有自己的工作“法宝”:一张笑脸迎人,一句好话暖人,一颗诚心待人,一股正气励人。“有这‘四个一’,我们的工作就能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岳喜环对记者说。有一次,辖区内有两户居民因事发生纠纷,双方闹得不可开交。岳喜环知道后,及时上门调解,却不被当事双方待见,都不给她“好脸看”。岳喜环并不气馁,依然满怀热情地为双方和解想办法、出点子。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导和调解中,这两户居民的态度渐渐发生转变,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岳书记是真心实意地解决问题,不偏哪一方,俺们支持!”当事双方均表示心服口服。

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社区工作也面临许多挑战。岳喜环认识到,做好社区工作,个人力量有限,关键还得靠制度化运作。于是,她主动学习先进经验,认真消化吸收,真正做到为我所用。经过上级的指导帮助,花园井社区率先在全镇实行网格化管理,大大提升了服务水平和效率。近年来,仅社区环境整治这一项,辖区内就有10余条背街小巷、50余处卫生死角得到改造提升和清理。“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美了……”谈起社区环境的变化,社区居民都是连声称赞。

在社区工作30余年,岳喜环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只有为民服务的点点滴滴。她始终心系社区群众的安危冷暖,为他们排忧解难,成为了社区群众的贴心人。岳喜环敬业奉献的精神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不久前,岳喜环又荣获道德模范称号。荣誉面前,这名老党员很是淡然:“社区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做好其实不简单。我会继续履行党员的职责和使命,做实做细每件民生实事,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本报记者 蔡建

新闻推荐

泗县法院强制执行显威力

因拆旧房建新房,邻里双方“怼了”三年,进入执行程序后,泗县法院先后组织两次专案执行排除妨碍,多次现场释法析理,终于使其赶在...

泗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品味端午传承文明2020-06-24 11:17
猜你喜欢:
评论:(岳喜环:社区无小事事事暖民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