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为了藏民的身体健康 宿州市立医院普外三科副主任医师包召玉援藏侧记

来源:拂晓报 2020-08-14 09:48   https://www.yybnet.net/

人物简介:包召玉,男,宿州市立医院普外三科副主任医师。2002年毕业于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曾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安徽省胸科医院、福建医科大学二附院研修。2019年,出色完成了对口支援泗县人民医院工作任务,被泗县卫健委授予“对口支援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作为安徽省第八批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包召玉于今年5月13日赴西藏山南市错那县,开展为期半年的对口援助工作,全身心为藏族同胞提供诊疗服务,积极开展医疗卫生“传帮带”。

包召玉所支援的错那县人民医院位于西藏自治区南端,高寒缺氧。刚到时,他很不适应,感到头疼欲裂、胸闷、恶心,前三天彻夜失眠,大部分时间都要吸氧,还要口服多种抗高原反应药物。一周后,随着身体逐渐适应高原环境,他便专心投入到医疗支援工作中。

手把手带教、面对面培训、心贴心义诊……结合当地医疗卫生实际情况,包召玉迅速制定工作计划,并有条不紊地展开。在义诊工作中,他不惧山路崎岖和长途颠簸,充分发挥技术专长,深入当地农牧民家中宣教和诊治,将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农牧民身边。看到错那县人民医院医疗基础较差,医生理论知识不扎实,包召玉在认真完成每天正常接诊外,还组织其他援藏医生一起坚持每周三给当地医生开专题讲座,借助培训、坐诊、手术开展“传帮带”。期间,既传播了知识又与藏族医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要帮就要帮到根上。”包召玉认为,只有在每一例诊疗中提高藏族医生的专业技能,才能让援藏的价值长久留存。截至目前,包召玉已深入错那县麻麻门巴民族乡、勒乡等乡镇开展义诊活动,为近300名驻村干部和农牧民宣讲健康知识。截至目前,他已为50名疑难杂症患者进行了诊疗。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使人健康。工作之余,包召玉喜欢踢足球,还常常组织当地的医护人员及援藏工作人员举行足球比赛。见藏族同胞没有像样统一的装备,他自掏腰包3000多元钱买来球衣和足球装备送给大家。看着藏族的足球爱好者穿上崭新的足球服驰骋在球场上,包召玉内心无比高兴。

此次援藏之行,包召玉不仅肩负着提高当地医疗条件和医疗卫生人员医疗技能水平的任务,同时还担负着支援医院创建二级乙等医院的重任。在创建等级医院工作中,他从各项医疗核心规章制度的制定、实施、反馈等工作入手,指导院内医生病例规范化书写、各种疾病规范化诊疗等工作,任务重、压力大。“接下来的任务还很多很重,我会继续尽我所能,提高错那县农牧民医疗健康水平,给更多藏民带来健康。”包召玉话语铿锵。   本报记者  刘春艳

新闻推荐

泗县公安局凌晨救助老人获赞誉

7月24日凌晨4时许,泗县公安局屏山派出所接到辖区屏山街一居民报警:称在其家门口的窗户前有一名年过八旬的老太太找不到家了...

泗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了藏民的身体健康 宿州市立医院普外三科副主任医师包召玉援藏侧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