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泗县:九旬老人居家增收有门路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9-15 00:59   https://www.yybnet.net/

双手枯瘦,飞针走线却毫不含糊,一个个头花在老人的精心缝制下悄然成型。9月11日,临近中午,98岁的老人高方英看着篮子里做好的头饰堆成了一座小山,脸上露出满足的笑容。

高方英,泗县瓦坊乡吴宅村人,现与女儿、女婿一同生活。因女婿靳一全患脑梗,导致肢体残疾,失去劳动力,花去家中不少积蓄,生活陷入困境,2014年经过民主评议,进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减轻儿女负担,即将迈入期颐之年的高方英每天依旧时不时做些手工活,为家中增添家用。这几年,在医疗、低保、光伏等政策的帮扶下,靳一全身体慢慢康复,家庭也一点点好了起来,一家人于2018年底成功“脱贫摘帽”。最难的日子已经过去了,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这两年家里的生活越来越好,老人的心里也亮堂起来。之后,一根绣花针、一把矮脚椅子,一个泡沫箱子,一个个五颜六色的头花,填充了高方英老人几乎全部的空闲时间。

“我们一家三口年纪都不小,老母亲98岁了,我跟老伴也都70多岁了,加上我身体这情况,又不能外出务工,只能在家做做手工活,这个按件算钱,价格不一,去年我们3口人光手工活就赚了6000多块,加上低保、残补、种地啥的,生活过得挺好的,别看我老岳母年纪这么大,但身体和精神好得很,说话也利索,每天都会做一些头饰出来,闲不下来。”靳一全笑着说道。

“没想到在家就能挣钱!俺女儿女婿家里负担重。我虽然年纪大,但手脚还能动,眼神也好,决不能给俺闺女添负担!”高方英说道,“我马上都一百岁咯,你看看我,每天弄一点手工活,既能锻炼手脚,日子也过得充实,一年还能赚1000多块呢!”

小手工转动大事业。瓦坊乡党委书记曹绍东介绍说:“目前,全乡从业来料加工的村民有近两百户,居家做手工活成为了一种新的就业潮流。”下一步,瓦坊乡将积极联络资源,架起桥梁,推进全乡10个村发展来料加工事业,让“小手工”真正成为妇女同胞在家创业的“大事业”。

新闻推荐

泗县积极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新风尚

连日来,泗县中小学校对学生加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让学生从生活点滴事情做起,全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校...

泗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泗县:九旬老人居家增收有门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