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农家院里“运动会”

来源:拂晓报 2020-09-22 10:10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在泗县草沟镇桥东村的一处农家院门口,一年一度的桥东村“农民体育运动会”开幕啦!

早在十天前,村干部就挨家挨户地把开展活动的消息给乡亲们宣传了。村里一些好热闹、爱健身的大爷大娘、姑娘小伙,积极响应,自由组合,加紧训练,只为了在运动会上好好地“露上一手”。

没有专业的运动员,只有“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没有篮球、足球等的“小众化”比赛项目,只有跳绳、踢毽子、踢沙包、转呼啦圈等“大众化”项目;没有漂亮的奖杯、奖牌和隆重的颁奖仪式,只有洗衣液、肥皂、毛巾等之类的“家用奖品”,而且是只要参与就有奖。但即便这样,场上的“运动员”依然认真完成每一场比赛,场边则挤满了看热闹的群众,叫好声、鼓掌声此起彼伏。

在挂有“草沟镇桥东村2020年群众系列体育活动”会标的拱形气球门下,一个机灵的小姑娘双手举起,腰肢摆动,身上的呼啦圈不停转动,她神情自若,姿势优美,眼神中充满自信。78、79、80……旁边的群众边拍着手,边帮她计数。

在场地的另一侧,踢毽子比赛正在进行。其中一个老大爷最引人瞩目,只见他身形敏捷,脚上的毽子如同一朵绚丽的鲜花,上下翻飞,忽高忽低,忽远忽近,最后一个经典的转身后接,毽子稳稳地落在了他后伸的脚底上,高超的技艺博得一片喝彩。

比赛过后,这位叫韩昌斌的大爷乐呵呵地说:“我今年80岁了,从小就爱玩这个,除了踢毽子,还喜欢打篮球。平时没人和你一起玩,也没有那个氛围。现在吧,政府就是关心我们,每年都组织一场体育比赛,可真是让我们尽兴地玩了一把。希望以后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我们农村太需要这个了。”

一场呼啦圈转下来,黄庄组的张大姐直呼:“不行了!累死了!10年前转1小时也没事,现在十几分钟就转不动了!以后还是得多锻炼。明年再参加,绝对拿第一给你们看看!”

孟彩红是村里的扶贫专干,也是现场“裁判”之一,她对举办这样的“运动会”非常赞成:“以前农闲时候,咱们村群众要么聚在一起打牌、斗地主,要么聚在一起拉闲呱、喝闲酒。这几年政府实施了文化惠民工程,积极发展农民体育运动,满足了富裕起来的农民对精神文化生活更高的追求,增进了群众之间的感情交流,促进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更为全面小康、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现在,咱们农村人的日子真是唱着过、跳着过、笑着过!” 

本报记者 余明明

新闻推荐

泗县向餐饮浪费现象说“不”

本报讯为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使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成为一种自觉,日前,泗县向全县餐饮企业和广大市民...

泗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家院里“运动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