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泗县草庙镇秦方贵: 脱贫路上向阳奔跑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9-25 07: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秦方贵是泗县草庙镇通海村村民,因没有技术和文化,过去他只能靠打零工维持家里的生活,收入低且不稳定。妻子身有残疾,不能劳动,因此家里的日子过得紧巴巴的,2014年,经过民主评议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包保干部十分关心秦方贵一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多次到他家中走访,与他拉家常、讲党恩,驻村扶贫干部和镇村干部也经常给他送政策、送服务,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他的心坎上。政府的真情关怀、镇村干部的全力帮扶,秦方贵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幸福生活要靠自己的双手奋斗出来”的思想悄悄在他心里生根发芽。

听说村里开展免费的职业培训班,秦方贵便积极报名参加。“当时在培训班我学习的主要是农业栽培技术,学习栽培技术后,担心自己会忘记,于是就尝试在家里的8亩地种上了黑豆,又租了10亩地种植草莓和各种果树。”在村干部的帮助下,秦方贵成功办理了5万元小额贷款,并确定以特色水果种植为发展脱贫产业,提高经济效益。现在他还在不断学习剪枝、施肥、打药等技术,除了种植水果外还学会了种植莲藕。秦方贵并不满足于自身的脱贫,他将自己学到的种植知识和摸索出来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其他村民,引导带动更多的贫困户积极发展高效优质产业,实现增收致富。

姚森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陈牧

新闻推荐

路遇险情!交警秒变“搬砖工”

近日,一辆满载砖头的拖拉机在十字路口拐弯时,不慎将车厢中的大量砖块抛撒到机动车道,而驾驶人却浑然不知并驶离了现场。正在...

泗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泗县草庙镇秦方贵: 脱贫路上向阳奔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