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法院院长带头奋战执行一线

来源:拂晓报 2020-10-16 09:2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在宿迁市洋河镇李官村村委会大楼前,停着一辆泗县人民法院执行公务车,泗县人民法院院长王世兵正在这里向村部负责人了解该村村民胡某和刘某的近期行踪和财产状况。

两年前,胡某和刘某因盗窃罪被泗县人民法院判刑,刑期结束后,对生效刑事判决的罚金部分,二人迟迟没有履行。立案后,经“总对总”线上查控,未查询到财产线索,也无法取得其联系方式,为此,承办法官王世兵协同书记员前往二人户籍地了解情况。

出示证件后,村委会负责人很惊讶:你是院长啊?院长也办案?!王世兵表示:我是院长,也是员额法官,法官的职责就是办案啊!

随后,在负责人的联系下,胡某和刘某先后来村部约谈。经过一番释法析理后,二人当场通过现金和微信转账的方式履行了全部罚金。

自8月份以来,该院执行案件陡增,为提升执行质效,王世兵主动加入执行团队,和执行干警们一起加班加点共同奋战在执行一线,截至目前,已审执案件96件,结案率84.96%。该院全面推进院、庭长办案制度,据悉,1-9月份,该院院、庭长办案数3644件,占收案总数的42%。院、庭长率先办案,不但激发了审执队伍的办案热情,有效缓解案多人少的压力,他们也凭借自身扎实的业务素质提升了司法公信力,树立了法院权威。

(泗法)

新闻推荐

泗县博物馆古鞋文化巡展受欢迎

为充分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和公共文化服务职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惠民,日前,泗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泗县博物馆承办的...

泗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法院院长带头奋战执行一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