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泗县法院“巡回审判+多元调解”化解赡养纠纷

来源:拂晓报 2021-03-26 10:44   https://www.yybnet.net/

3月18日上午9时,泗县人民法院大路口法庭在大路口镇河平村村委会,通过“巡回审判+多元调解”的方式,就地化解了一起赡养纠纷案件。

原告张某英是一名年过八旬的老人,因其丧失劳动能力,也无其他生活来源,其子张某峰亦拒绝赡养老人,遂诉讼来院。承办法官考虑到张某英已八十高龄、行动不便,居住地距法庭较远,因此决定在张某英所在的村委会以巡回法庭的形式审理此案。因原被告系母子关系,案件的承办法官意识到双方并不存在无法调和的矛盾,可以考虑与村委会对接,共同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促成纠纷化解。

庭审当日,法官和书记员来到村委会挂上国徽,搭起了临时审判庭。本着调解优先,为民解忧的理念,法官与村干部、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配合展开庭前调解工作。在多方共同劝说引导下,双方当事人当场达成了调解协议。该案的调解,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示范意义。

近年来,泗县法院积极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引入多元化调解力量,建设服务型法院,着力推动社会矛盾的综合治理,努力为辖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高质量的司法服务。  (张银玉)

新闻推荐

老人走失已多日民警帮他找家人

本报讯2月23日下午1时许,泗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接110指令,称有一位老人坐在别人车上不愿意下来,疑似老人走失。民警接到报...

泗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泗县法院“巡回审判+多元调解”化解赡养纠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