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在改革创新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宿州市经济体制和行政体制改革工作综述

来源:拂晓报 2021-04-05 08:27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宿州市经济体制和行政体制改革工作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核心问题,深入实施一系列关键环节和重要领域改革举措,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积极成效。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粮食产量449.6万吨,重要农副产品供应充足。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发展到312家,居全省第1位。完善布局市级战新基地,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14.6%,高新技术企业数增长34%,研发经费投入增长25.3%。持续优化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一站式”服务,对农业转移人口首套商品住房契税予以补贴。加大对金融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强化行业监管,严厉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有效防范化解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风险。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和疫情防控专项优惠政策,累计新增减税降费7.12亿元,用水、用电、用气降价惠企超1.2亿元。省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09.7亿元,京沪铁路宿州站综合改造工程、新汴河航道整治工程等项目加快推进。加快补齐基层基本公共服务短板,实施推进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公办幼儿园、养老服务中心等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建设355个。

农业农村综合改革持续深化。实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积极探索赋予农民对农村集体资产股份的占有、收益、有偿退出及抵押、担保、继承等权能,确认成员股东数565.15万人,发放股权证书154.85万户。农村“三变”改革实现乡(镇)全覆盖,已完成村1197个,开展股份合作村1059个。推进涉农乡镇建立起宅基地管理服务一站式服务和部门联审机制,泗县获批省级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盘活利用试点示范县。供销社综合改革为农服务中心经验在全省推广,埇桥区“村社共建型”模式写入全国《村级基层社建设指南》。农村电商提质增效,砀山、泗县、萧县、灵璧县国家级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县建设持续推进,新创建全省农村电商省级示范县2个、示范镇5个,新增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园区4个,启动砀山县省级电子商务服务标准化试点,萧县获批全国“快递进村”试点,砀山县被列为国家“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试点县,壹度便利入选商务部首批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数字商务企业,并获选全国消费扶贫优秀典型案例。

(下转第3版)

新闻推荐

企业销售更规范 市民买车更理性 近期汽车销售纠纷减少了

新闻回顾: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许多家庭也陆陆续续想着买一辆汽车。近年来,涉及车辆买卖的争议,本报也报道了不少,并尽可能促成问...

泗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改革创新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宿州市经济体制和行政体制改革工作综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