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宿州两镇获评安徽省首批特色旅游名镇

来源:拂晓报 2021-04-07 1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4月5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宿州市砀山县的良梨镇和泗县的泗城镇入选安徽省首批特色旅游名镇。

良梨镇是砀山酥梨的核心原产地,全镇种植5万余亩果树,100年以上的老梨树有万余棵,300年以上的老梨树达千亩,年产水果1.8亿公斤。依托境内独特的果林资源和生态优势,良梨镇大力发展“花果旅游”,梨树王、鳌头观海、梨花湾、葛花滩、文家河生态观光带等旅游景点每年吸引游客约150万人,旅游总收入1.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该镇以梨树王景区为中心,多次成功举办梨园马拉松比赛、马术耐力达标赛。同时积极寻找其他项目,拓展体育旅游项目和影响。良梨镇曾被评为省级生态镇,镇内的崔庄中心村被评为省级生态村、梨树王景区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

泗县泗城镇是全国小城镇建设示范镇、古泗州州府所在地、泗州戏发源地,世界文化遗产隋唐大运河蜿蜒穿过全境,拥有省级红色旅游资源1处、3A级景区2个、省级水利风景区1处、城市公园2个、省级A级旅游村1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2个等。近年来,泗城镇大力发展“旅游+农业”型观光休闲农业园项目,有省5A级慧佳农家乐和4A级碧云天农家乐。“水韵泗州、运河名城”的泗城旅游品牌已经打响,年接待游客30余万人次,辐射周边宿迁、徐州、蚌埠、南京城市圈。 (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宿州市举行清明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4月5日,宿州市在宿州雪枫公园举行清明祭奠革命先烈活动,深切缅怀彭雪枫等革命先烈。彭雪枫将军之子、原第二炮兵政治委员彭...

泗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丹心如枫继往开来2021-04-02 11:07
猜你喜欢:
评论:(宿州两镇获评安徽省首批特色旅游名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