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耄耋老人赡养难法援律师帮维权

来源:拂晓报 2021-04-20 08:3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91岁的彭老太太拿着调解书,眼里闪烁泪花,她拉着丁律师的手一个劲地说感谢。

彭老太太家住泗县泗城镇孙湾村,丈夫去世早,老人含辛茹苦把两个儿子养大成人。大儿子彭某甲很孝顺,老人一直由他照顾,小儿子彭某乙则借故对老人不闻不问,也不支付生活费。村里干部上门调解多次未果,老人只好寻求法律援助。

泗县法律援助中心值班律师在听了老人的诉说后,认为案件属于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受理范围。本着“上门服务”的宗旨,当即安排泗城镇司法所工作人员赶到老人家里,协助老人填写申请材料,指派某律师事务所丁雅娟律师承办这一案件。接到指派后,丁律师及时和老人联系,详细了解事情原委,又找到老人小儿子彭某乙,做他的思想工作,彭某乙依然不为所动。

针对这种情况,在征得老人同意后,丁律师起草了诉状,就老人赡养问题将彭某乙起诉至泗县人民法院。2020年10月26日,泗县法院主持了诉前调解。一开始调解并不顺利,彭某乙认为老人有养老金、粮食补贴等收入,完全有经济能力养活自己,不需要他再出赡养费。对于彭某乙的辩解,丁律师引用法律法条一一驳回。同时,承办法官反复给兄弟俩解释相关法律条文、相关案例,说明不赡养老人可能会被判处的刑罚,以及公开开庭审理可能给弟兄俩家庭带来的社会负面影响等,尽可能用亲情感化他们。

经过承办律师和法官不懈努力,也迫于法律的威严,最终彭某乙就老人的赡养问题达成协议,老人由两家轮流赡养。 李猛

新闻推荐

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扎实有效

本报讯近日,泗县组织开展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爱国卫生运动是群众性卫生活动,也是具有中...

泗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耄耋老人赡养难法援律师帮维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