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从18楼跳下瞬间她被消防员一把抓住 身体悬空近10秒,最终被救援人员合力救回;事发泗县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4-21 09:30   https://www.yybnet.net/

4月20日上午,在泗县城市之光小区发生这样一幕:一名蹲在小区某栋楼楼顶的女子跳下的瞬间,身后一名男子死死地拽住了她的手臂,女子的身体一度悬空……

女子楼顶跳下那一刻被拽住

4月20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拿到了一段救人的视频,视频一开始,一名女子蹲坐在一栋居民楼楼顶的边缘,身子朝外,脸转向里面,能看到附近的平台上站着几人,似乎都在和这名女子沟通。在女子的身后有两名男子,其中一名黑衣男子扶墙而站,距离蹲坐在边缘的女子最近。

几秒钟过后,女子从平台边缘跳下,就在这一瞬间,黑衣男子伸手死死拽住女子右手臂,并将其拼命地往上拉。此时,女子整个身体已经悬空,身体贴着墙壁,让人看得心惊肉跳。

随后一名消防救援人员从后面冲出,上前抱住悬空女子的上身,之后又有一名男子和一名消防救援人员来帮忙,几人合力一起将悬空的女子给拽回平台上。

这段视频不长,但可以看到轻生女子的身体悬在楼体外近10秒,让人为之捏了一把汗。

家人几度劝说后向消防求助

“事发小区离我们消防救援站不算远,所以我们很快赶往了现场。”泗县消防救援大队洋城湖路消防救援站站长张永军向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介绍,救人视频中的黑衣男子就是他,最初是轻生女子的父亲打来求助电话,在此之前,女子的家人曾到楼顶多次劝说,但一直没能劝下来。

张永军告诉记者,他们赶到城市之光小区后,在居民们的指引下,快速来到某栋的18楼楼顶,没过一会,辖区派出所民警和特警人员也都赶到了现场,女子的家人也在楼顶。张永军说,在现场,女子坐在楼顶平台的边缘,一开始腿还没伸到外面,身子也是朝内的。在消防救援人员和民警的耐心劝说下,女子的情绪依然比较激动,而且还不停地哭,不让任何人靠近。

过了半小时左右,女子开始蹲在平台的边缘上,而且身子朝外,脸一会朝内说话,一会又转出去,情况已经十分危险了。“消防救援站这边出动了一车六人,我让队员在旁边盯着,我脱下了救援服,只穿里面的衣服,并逐渐靠近这名女子。”张永军说,看到女子的举动,他开始担心女子真会跳下去,边劝说边找机会来到女子的身后。考虑到当时的气温,女子只穿了运动服,现场的救援人员也在担心女子在边缘处会不会坚持不住。

“没时间想太多,拽住就不能松手”

张永军告诉记者,当时在现场进行了较长时间的劝说,但轻生女子依然没有回转的念头。慢慢地,他来到女子的身后,离女子大概只有两米远。“这个距离我一直在打量,我需要跳过去才能抓住她,可能机会只有一次。”张永军说,看着眼前的女子,他也希望救援人员和女子家人的劝说能快点奏效,但是情况并不理想。

“当时她跳下去的瞬间,我拽住了她的手臂。”张永军对记者说,他死死拽住了这名女子的右手臂,并使劲往上拉,但是提不上来,随后现场救援人员,有可能还有女子的哥哥,大家一起把女子救了上来。

记者问,有没有考虑在那个位置,自己可能会被轻生女子一同带下去,张永军说,当时没时间想太多,但拽住就不能松手。记者从泗县消防救援大队了解到,今年34岁的张永军曾入伍当兵两年,在消防救援岗位上已工作了10年多,平时特别注重体能训练。

记者了解到,女子可能是因为和别人闹矛盾才选择轻生,女子的爸爸及奶奶、哥哥等人在现场多次劝说。在女子被成功救上来后,女子的家人也向张永军及救援人员表达了感谢。王涛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张涛魏鑫鑫

新闻推荐

泗县法院巡回审判化解赡养纠纷

本报讯4月6日上午,主动将法院的司法资源向基层延伸,泗县人民法院大路口法庭开展巡回审判,切实减轻当事人诉累。该案中,原、被...

泗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18楼跳下瞬间她被消防员一把抓住 身体悬空近10秒,最终被救援人员合力救回;事发泗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