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全市首个人工智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亮相泗县

来源:拂晓报 2021-04-26 1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4月20日,全市首个人工智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亮相泗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随着该工作站的投入使用,人工智能24小时不间断、一站式、专业化的公共法律服务新模式正式开启。

据了解,该工作站是泗县司法局近期引入的与杭州识度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人工智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通过人机对话方式,为办事群众解答各方面的法律问题,群众只要点开智能公共法律服务站界面,说出需要咨询的问题,智能机器人便会进行回答。

作为一款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一体的智能化法律专业服务机器人,在它的“大脑”中,存储着海量的法律法规、案情分析及专业问答信息,内容涵盖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宪法、民法典知识,宅基地纠纷、婚姻家庭、房产继承、劳动就业、工伤社保、民间借贷、交通事故等多方面的法律内容。群众遇到法律问题,只要询问智能公共法律服务站,它就会通过问题识别,对比海量法律法规和司法判例与咨询的问题进行匹配,进行相应专业解答,为咨询群众答疑解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让群众随时享受触手可及的公共法律服务。

除了可以与群众语音互动外,该人工智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创造性地以“智能法律咨询平台”功能为基础,并整合“12348”安徽法网所有面向公众的法律服务,构建新一代的公共智能法律平台,功能涵盖法治宣传、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律咨询、公证服务、律师指引、查询下载打印各种法律文书等,实现了网络平台和实体平台的融合服务,使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24小时不间断、一站式、专业化的法律服务。

作为全市首个人工智能法律服务工作站,这是泗县司法局借力大数据和互联网优势开展智慧普法、为民办实事的一个重要亮点举措。下一步,泗县司法局将充分发挥智能法律服务工作站“人工智能+”的特点,向全县各公共法律服务站全面铺开,为群众提供更加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法律服务,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  (张波 任彩兰 本报记者 付雪芹)

新闻推荐

泗县法院“执行为民”解民忧

本报讯4月15日清晨,泗县人民法院打响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执行为民”集中行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在法院执行工作中的...

泗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首个人工智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亮相泗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