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火车票汽车票双双被“秒光” “捡漏”最佳时机不要错过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4-29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五一”小长假即将开启,一些买到火车票、汽车票的小伙伴们已经静待出行。但此时仍有不少旅客在焦急地等待候补购票。记者采访了解到,仍在抢票中的旅客,一方面可以关注列车增开信息,另一方面还可以抓住时机“捡漏”。

“五一”小长假火车票自开售以来,“秒没”“五一国内出游有望达2亿人次”等话题登上微博热搜。除了火车票,芜湖发往皖北等热门线路汽车票也全部销售一空。“目前来看热门方向为六安、灵壁、泗县、宿松、蚌埠、蒙城等地,为了尽量让旅客能走得及时,车站在小长假期间加班车已达到一百多个,外调运力基本达到上限了。”芜湖汽车站负责人介绍说,根据往年客流以及预售票的情况来看,出行客流将以学生流、探亲流和旅游流为主。

据悉,铁路部门在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APP上推出了候补购票功能,每个人可以预约两个时段的4张车票进行候补购票,只要有人退票或有余票放出,系统会自动按照排队顺序购入。如果迟迟候补购票不成功,那么就要掌握“捡漏”的最佳时机,根据往年经验,开车前1至2天,有的旅客会因行程变化而退票,尤其是晚上10时至11时,更是旅客退票的高峰时段,这个时间段抢票成功的概率会大大增加。

记者 汤荣汛

新闻推荐

泗县法院“法律义诊”办实事

本报讯4月14日下午,泗县人民法院来到泗县第一小学南门广场开展“法律义诊”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

泗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火车票汽车票双双被“秒光” “捡漏”最佳时机不要错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