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萧县新闻 > 正文

铁路上海局集团挂牌后首次调图:淮北市迈入高铁时代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2-13 16:44   https://www.yybnet.net/

自12月28日零时起,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实施新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是上海局集团公司挂牌后的第一次调图,新图三大亮点值得关注。

亮点一:淮北市迈入高铁时代

此次调图,连接淮北与郑徐高铁萧县北站的淮萧客运联络线正式运营通车,开行6对动车组列车,届时淮北将成为安徽省又一座开通高铁的城市,220万淮北人民将迎来翘首以盼的高铁时代。

2014年12月开工建设的淮萧客运联络线工程,全长27.1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今年中国铁路总公司确定的重点开通项目之一。通车运营后,淮北市民从市区即可乘坐动车组列车出行,最快2小时通达合肥、南京、济南、郑州,3小时可达上海、杭州,3小时30分可到北京,与全国主要中心城市的时空距离将大为缩短。

淮萧联络线运营初期开行 6 对动车组列车,其中增开1对,调整运行区段5对(具体情况见表)。

增开旅客列车

调整运行区段列车

亮点二:一条线饱览浙赣美景

全长333.3公里,将于年内开通运营的衢(衢州)九(九江)铁路是一条设计时速200公里的双线电气化快速铁路。它的开通运营对于完善路网布局,改善区域交通运输条件,加快沿线地区旅游、矿产资源开发,密切东南沿海与华中、西南地区经济交流等具有重要意义。衢九铁路通车后,不仅结束了浙江省常山县没有客运铁路的历史,也打破了开化县不通铁路的历史。

值得一提的是,衢九铁路横穿浙赣两省的绿水青山,从“南孔圣地”衢州起始,途经“国际慢城”常山、“钱塘江源头”开化、“中国最美乡村”婺源、“世界瓷都”景德镇,到达“天下眉目之地”的九江。沿衢九铁路,便可一路尽览南孔庙、钱江源、婺源、瑶里、鄱阳湖、庐山、三清山等诸多美景,是一条名副其实的“高颜值”旅游铁路。

本次调图,在衢九铁路开通初期共安排旅客列车 15 对,其中增开 4 对,调整运行区段1对,9对列车调整为经由衢九铁路运行,安排高峰线1对(具体情况见表)。

增开旅客列车

调整运行区段列车

调整经由列车(经由衢九铁路运行)

亮点三:上海经西成客专首开动车

我国首条穿越秦岭的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于12月6日正式开通运营。作为我国第一条北上出川高铁,西成高铁的开通运营,让西部加速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

为满足西部市民商务、旅游出行需求,本次调图,上海局集团公司将原先南京南开往西安北 G1886/7、G1888/5 次 1 对列车的运行区段进行调整,经西成客专延长至成都东;将原先上海虹桥开往西安北G1974/5 G1976/3 次1 对列车,经西成客专、成渝高速线延长运行区段为上海虹桥至重庆西,从而结束上海经西成客专至成都、重庆方向无动车组列车开行的历史,列车运行时间较以前也大为缩短。

新闻推荐

行走在刀尖上的禁毒卫士

(上接第1版)5月21日13时许,张瑞刚和战友们终于觅得战机,抓获了前往快递公司为何某某提取毒品包裹的张某某,缴获毒品冰毒196.2克。6月27日,张瑞刚获悉何某某伙同他人于6月24日夜在淮北市冒充警察驾车持...

萧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铁路上海局集团挂牌后首次调图:淮北市迈入高铁时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