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萧县新闻 > 正文

萧县大力促进教育“双基”工程建设

来源:拂晓报 2018-04-26 15: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自实施教育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工程以来,萧县严把工程招投标关、资金管理使用关、工程质量管理关和项目建设监督关,扎实推动教育“双基”工程项目顺利实施。

严把工程招投标关,确保公开、公正、公平。细化工作程序,所有工程项目进驻到萧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招标,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原则,综合运用法律、纪律、行政、教育的“合围”手段,使该项工作走上正轨。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未发生一起投诉,真正达到建设优质工程、放心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的目标。

严把资金管理使用关,确保资金安全运行和有效使用。设立教育工程资金专户,由县财政局对“双基”工程资金实行专项管理、封闭运行、分账核算、集中支付,工程资金直接拨付至中标施工单位。在资金支付中实行集体会签制度,有效防止项目资金使用不透明、不规范的现象。先后出台相关文件,规定所有项目完工后必须到县审计局进行决算审计。县审计局抽调专人跟踪审计,加强对资金的监管。

严把工程质量管理关,确保建设优质工程。坚持先勘察、后设计、再施工的原则,督促施工单位执行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强制性规范标准,严防偷工减料现象的发生。建立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对每项工程、每个作业环节、每道工序的质量责任人,实行质量责任终身负责制。建筑原材料进场实行严格的送检程序,材料送检必须由施工单位与学校管理人员现场见证取样,共同送检,确保送检材料的真实性。各校现场监督员均准备电子秤现场称钢筋重量,严防施工企业使用“瘦身”钢筋。同时,县校安办对现场建筑材料随时随机取样送检,凡不符合规定要求的一律退场。

严把项目建设监督关,确保建设阳光工程。实行分片包保责任制。由县教育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派人深入施工现场,对工程实施情况进行经常性监督。县校安办联合县建筑质量监督站分两组,实行分片包干,包到工程项目。建立每周例会制度,调度企业工程进度和质量,及时解决在施工过程中存在的质量问题,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强化社会舆论监督。设立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双基”工程社会监督员,加大对全县校舍建设工程的社会监督,提高社会各界对“双基”工程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潘长远  纵天池)

新闻推荐

去年全市招商引资“量”“质”双创佳绩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170亿元,全年绩效考核居全省第5位

本报讯4月10日上午,记者从全市招商系统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全市招商系统牢固树立开放发展理念,建立健全开放发展机制,推动招商引资“量”“质”双创佳绩,全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170亿元,实际利用省外...

萧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6天查获3起醉驾2018-04-23 10:29
猜你喜欢:
评论:(萧县大力促进教育“双基”工程建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