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萧县新闻 > 正文

降雪+降温,开车回家过年悠着点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1-31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安徽省自北向南将有一次明显降温降雪过程。2月1日早晨,淮河以北最低温度达到-9℃。此外,中央气象台也发布了寒潮和暴雪预警,安徽北部部分地区有暴雪。这两天降雪加降温,开车回家的朋友请注意交通安全。

【降温】50个县市发布寒潮预警

昨日6时10分,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48小时内,沿江江北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8℃以上;平均风力可达4级左右,阵风7级。此外,截至昨天傍晚7点,安徽省有50个县市发布了寒潮预警信号。

中央气象台昨天18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月30日20时至2月1日8时,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先后降温6~8℃,其中东北地区西北部和东部、江淮中部、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12℃。2月1日最低温度0℃线将位于江南北部。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将相继出现4~6级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8级、阵风9级的大风。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冷空气过后,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6℃左右,平均风力增至4级左右,阵风7级。其中,31日傍晚至2月1日早晨,安徽省沿江江北和皖南山区地表温度在0℃以下。2月1日早晨,最低气温:沿淮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9℃~-7℃,江淮之间北部-6℃~-4℃,江淮之间南部和皖南山区-4℃~-2℃,其他地区0℃左右。

【降雪】皖北局部积雪超10厘米

中央气象台1月30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雪黄色预警:预计1月30日20时至31日20时,黄淮中南部、江淮中北部、江汉北部等地有大雪,其中山东南部、江苏北部、安徽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10~18毫米),上述地区积雪深度3~6厘米,局地可达8厘米以上。

省气象台预计,受较强冷空气影响,30日夜里到31日全省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过程。特别是30日夜里,江淮北部和大别山区有大雪到暴雪,江淮之间南部有中等雨夹雪或中雪。2月2日~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还将有一次降雨过程。

昨天傍晚,截至记者发稿时,处于皖北的萧县已飘起了大雪。

气象部门预计,本轮大雪最大积雪深度:淮北地区北部3~8厘米;淮北地区南部、江淮之间北部和大别山区5~10厘米,局部超10厘米;江淮之间南部1~5厘米。

气象专家提醒,受降水和降温影响,尤其是淮河以北、江淮之间北部和大别山区,可能出现积雪和道路结冰,对高速行车有较大影响,需重点关注。另外,受冷空气南下影响,隧道口桥梁等处,需注意防范横风的影响。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赵明玉

新闻推荐

做基层群众的“健康使者” 记宿州市政协委员刘玉兰

宿州市政协委员刘玉兰

萧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萧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草莓俏,果农笑2019-01-29 11:48
猜你喜欢:
评论:(降雪+降温,开车回家过年悠着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