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萧县新闻 > 正文

杜楼中学师生敬老院里学雷锋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3-21 16:36   https://www.yybnet.net/

3月14日,萧县杜楼中学全体师生慰问本镇敬老院的老人,以孝善教育充实雷锋月活动内涵。

活动当日,杜楼中学全体师生带着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来到杜楼镇敬老院,打扫卫生,为老人整理床铺,并现场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演出结束后,孩子们有的陪老人聊天,有的给老人捶背揉腿,有的帮他们洗头梳头,有的为他们晒被子……看到孩子们天真的笑脸,老人们也开心得笑了,整个敬老院一派其乐融融的温馨场面。

据了解,杜楼镇是我国孝善文化发源地鞭打芦花车牛返村的所在地,自古以来就有孝敬老人的良好传统。近年来,该镇先后七次举办孝善文化节,通过表彰孝善人物、表演孝善戏剧、开展孝善书画展等系列活动,加强孝善教育。此次杜楼中学师生慰问敬老院老人,既传承了孝善文化,又丰富了学雷锋活动月的内涵。(文/图张祖北)

新闻推荐

106个村镇、34个社区 候选市第二届文明村镇、文明社区

三八街道九里村村民在观看文明乡风文化墙。萧县黄口镇杨阁村农民新居。人居环境优美的三八街道凯旋社区。日前,市文明办对...

萧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杜楼中学师生敬老院里学雷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