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萧县新闻 > 正文

春来宿州赏花去 ■文/王云 图/马峰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3-21 16:36   https://www.yybnet.net/

“风暖鸟声碎,日高花影重”。春风送暖,吹醒了万物,人们纷纷到郊外踏青赏花。春日里的宿州,空气中弥漫着阵阵清香,这里有许多值得去的赏花地,找个空闲的时间,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去看看吧!

红杏枝头春意闹

“不待春风遍,烟林独早开。浅红欺醉粉,肯信有江梅。”这是宋代诗人梅尧臣《初见杏花》里的诗句。寥寥数语,巧妙勾画出了杏花的早放及淡雅。

在宿淮交界的萧县孙圩孜乡徐里村,有这么一个地方可赏万亩杏花,就是国家AAA级景区饮马泉山庄。这里杏树成林,泉水清澈,空气清新。阳春三月,满山的杏花争相开放,放眼望去满目如云似雪,仿佛走入了童话中的“仙境”。

据了解,萧县饮马泉山庄第九届杏花节已于3月16日开启,上万亩杏花次第开放,微风吹落花瓣,掉落在游人的肩头,美得如梦似幻!在这里您不仅可以观赏杏花,还可以品尝到地道的皖北名菜——农家地锅鸡。

千树万树梨花开

“梨花一枝春带雨”,自古以来,梨花的柔美得让人陶醉。梨树在我国约有2000余年的栽培历史,自古以来深受人们的喜爱,其素淡的芳姿更是博得诗人的推崇。3月底至4月初来宿州看梨花,可以感受到“柳絮飞时花满城”的盛况。

宿州市砀山县被誉为“中国梨都”,被吉尼斯记录认定为世界最大的连片果园产区。每年4月初是梨花的盛花期,万顷梨园含烟带雨,飞雪敝日,蜜蜂飞舞。游人在此徜徉花海,抛却城市的喧嚣和世俗的烦恼,感受宁静、纯美、超脱的世外桃源美景。

记者了解到,灵璧县下楼镇也种植有千亩梨树,将于4月2日至4月11日举办梨花节,还举行缅怀英烈、戏曲等民俗文化展演、梨花摄影、花卉展销、农产品展销、书画展、唢呐大赛等具有地域风采的特色活动,让游客在一览梨花海绝美盛景的同时,还可体验当地风俗民情,感受质朴纯真的乡村生活。

此外,泗县的小宋梨园、埇桥区符离镇的清水村等,都是赏梨花的好去处。

汴水悠悠赏早樱

“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行便当游。”樱花,鲜艳亮丽,枝叶繁茂旺盛,是早春重要的观花树种。可能你没有时间去武汉、无锡这样知名的地方去看樱花,但是在咱们宿州一样可以欣赏到绚烂的樱花呀。新汴河景区樱花园就是一个可以亲子同游赏花、赏水、听故事的好地方。

据介绍,新汴河景区樱花园位于206国道新汴河桥北侧,占地面积180亩,包括绿化、园路、座椅,满足游人在园区休闲漫步、观赏樱花。这里的樱花有八重樱、染井吉野樱、日本早樱、日本晚樱四种约3500棵。盛开时节花繁艳丽,满树烂漫,如云似霞,极为壮观。预计今年宿州新汴河景区樱花花期在15天左右,近来持续升温,最高气温将逐步升至20℃以上,有利于樱花盛放,3月25日-4月10日均为赏樱佳期。

新闻推荐

文明守信共筑矿群和谐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宿州城投集团萧县义安山建筑石料用灰岩矿创建和谐矿区侧记

宿州城投集团萧县义安山建筑石料用灰岩矿创建和谐矿区侧记

萧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萧县推进智慧旅游2019-03-14 15:24
猜你喜欢:
评论:(春来宿州赏花去 ■文/王云 图/马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