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代办出国签证?原来是个骗局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6-25 16:54   https://www.yybnet.net/

犯罪嫌疑人通过微信添加受害人为好友,承诺为其办理签证,逐步取得受害人的信任后,以收取办理费用为由进行诈骗。近日,萧县公安局赵庄派出所经缜密侦查,侦破该起网络诈骗案。民警远赴广州,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

3月30日上午9时许,赵庄派出所接到辖区赵庄镇村民张先生报案,称其被人骗了2万多元钱。赵庄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

经查,张先生在某中医微信交流群里聊天时,群内一位名叫“萨布里娜”的女子主动添加其为好友。该女子自称意大利人,表示非常欣赏中医,想邀请张先生到自己的国家做推广,并称其在大使馆有熟人,可以帮张先生快速办理意大利的签证,但是需要一笔“辛苦费”。本来就有出国旅游意向的张先生,听后颇为心动,很快便落入了圈套。之后,张先生按照对方的要求,前后分三次将办理签证所需要的“费用”2.9万余元,转到其提供的银行账号中。

期间,张先生收到一张签证,发现签证上的名字并不是自己的名字,“萨布里娜”称因为翻译出现问题,导致名字不一样,并表示可以更改。张先生半信半疑,在等待数天后,再次询问“萨布里娜”,其又以各种借口拖延更改时间。张先生心里愈发着急,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接案后,办案民警迅速展开侦查。由于微信群聊人员较多,组成关系复杂,给案件的侦查增加了难度。民警对该案件涉及的线索进行缜密梳理,根据张先生提供的证据,最终确定了广东籍的李某,存在重大作案嫌疑。经查,嫌疑人李某居住在广州。民警立即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并迅速收拾行囊踏上前往广州的破案之旅。

5月上旬,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民警对涉案的银行账户开展核查,经过摸排走访、视频分析,最终锁定嫌疑人就是李某。在掌握了李某的活动轨迹后,民警立即制定周密的抓捕计划。

5月16日,经数天蹲点守候,犯罪嫌疑人李某终于现身,抓捕民警抓住时机,立即实施抓捕行动,在出租屋内成功将其抓获,并收缴作案工具:一部手机、两台电脑和数张银行卡。在大量的证据面前,李某自知已经无法隐瞒,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着进一步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李某在河北也涉及多起诈骗案。

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河北承德警方。(张力李荣耀)

新闻推荐

萧县织密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网

本报讯今年来,萧县早部署、重落实、严督查,织密政府、社会、学校、家庭齐抓共管的防溺水安全网,合力保障少年儿童生命安全。...

萧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代办出国签证?原来是个骗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