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萧县提前完成技能脱贫培训民生工程

来源:拂晓报 2019-07-16 16: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以来,萧县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积极开展技能脱贫培训活动。截至目前,共培训贫困人员453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3%,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精心统筹规划。精心规划成立技工大省技能脱贫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强化责任制,统筹技能脱贫培训各方面工作,制定目标任务完成时限,将目标任务及时分解,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技能脱贫培训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采取散发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政府网站宣传、微信平台等各种宣传渠道扩大群众知晓度;在各乡镇主要街道人口密集处设置流动宣传点,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民生工程技能脱贫培训政策;进村入户宣传并开展全面摸底调查,引导有就业意愿的贫困人员积极参加技能脱贫培训。

严格筛选培训机构及参训学员。要求职业培训机构与各乡镇产业发展特点相结合,精准安排培训课程,注重实际操作技能训练,确保培训质量;对已报名准备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全面摸底调查,查看目前是否确实有就业意愿,筛选后的名单再由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审核,确保参训学员均符合培训条件。

加强培训监督管理。严格按照要求,对培训前、培训中、培训后实施全程监督管理。每期开班时将政策文件由工作人员逐条向参培学员传达,并作出相关要求;培训期间,工作人员将不定期随机现场检查,查看培训质量;培训结业学员需本人带身份证方可参加理论及实操考试,考试合格人员才能领取合格证书及生活补贴。  (程远方)

新闻推荐

男子驾驶无牌摩托经查竟是网逃人员

日前,萧县公安交警城区中队执勤交警在执勤中查获一辆无牌摩托车,发现驾驶员曹某竟是网上逃犯,随即将其移送给辖区派出所。7...

萧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萧县提前完成技能脱贫培训民生工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