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萧县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9-09 07: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李兰凯 记者 何雪峰)萧县立足实际,多举措推进城乡教育均衡一体化发展,民众教育获得感不断增强。

自去年以来,萧县新建、改扩建公办学校52所,新增校舍面积3.5222万平方米,新建、改扩建运动场地5个,占地8550万平方米,新增计算机教室8个、电脑480台,为50个教学点建设智慧校园投入600万元;定向培养乡村教师109人,招聘农村中小学教师630人、幼师113人,城区教师支持乡村学校80人,实施了百名校长助理到贫困乡村学校挂职的“百挂计划”。

同时,全县实行以户籍所在地或实际居住地免试入学的招生总原则,确保符合规定的适龄学生均有相应的学位。今年8月24日,城区初中招生继续采取“学生志愿+电脑派位(摇号)”的方式进行;坚持信息公开,组织县教体局、县公安局等7部门,严格审核有关入学证件及材料,确保招生公开公平公正。

萧县还合理规划城区学校建设,根据新、老城区布局,新建、改扩建学校5所,至2020年暑期,预计新增学位9920个,进一步改善城区教育资源供给。

新闻推荐

注意:八月份这些路段交通事故多发

9月2日,皖北晨刊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宿州市交警部门对所辖道路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将八月份交通事故多发路...

萧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萧县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