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投资遭遇虚假平台 男子三百万打水漂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9-11 16:00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通过长线经营、综合研判,萧县公安局龙城责任区刑警队在该局刑警大队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打掉一通过虚假外汇交易平台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9名。

今年1月,萧县公安局龙城责任区刑警队接到居民卓某报警,称其被人以投资为名骗了300多万元。接警后,刑警大队龙城责任区刑警队立即展开调查,发现此案件系一起通过虚假期货投资平台进行诈骗的案件。萧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刑警大队、网安大队、龙城责任区刑警队等部门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查此案。

据卓某介绍,2017年期间,王某、周某、侯某先后向其介绍了“中关财富”、“格伦外汇”等外汇、期货交易平台。在三人的鼓动下,卓某在平台上进行了大量投资,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卓某“投资”的钱血本无归。专案组从这三名嫌疑人相关信息入手,查清此三人是涉案的虚假投资平台的“代理人”,通过介绍他人“投资”按比例抽成而获利。

此类虚假投资平台是由“代理人”通过熟人介绍、发布投资广告、网页宣传等形式吸引投资者,经过“资深分析师”直播教程引诱受害人投资,每笔投资收取高额手续费。同时,涉案平台会在几次“投资”后利用后台操作,将受害人“投资”金额全部清仓,造成被害人巨额损失。

专案组经过轨迹分析、缜密布控,于6月6日将犯罪嫌疑人周某、侯某抓获归案。通过进一步深入研判,7月10日,专案组奔赴河南汝阳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专案组继续循线追踪,锲而不舍,深挖犯罪链,最终锁定了上海的涉案平台诈骗团伙。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专案民警于8月27日成功在上海市静安区某写字楼内,一举端掉该诈骗团伙,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扣押作案电脑11台,手机8部,银行卡若干。

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张力李荣耀)

新闻推荐

召开校车安全管理例会

为确保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校车交通安全并按照县监察委建议书,近日萧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会同县政府校车办,在县教体局三...

萧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投资遭遇虚假平台 男子三百万打水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