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萧县:一张“提醒函”推动主题教育不偏不虚

来源:拂晓报 2019-10-21 11: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萧县县委把抓实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以高标准、实措施、严作风突出抓好县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确保实现县委常委先行一步、作出示范,为全县开展主题教育树好“风向标”,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明内容,学习教育“有条不紊”。以省、市、县委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为总遵循,实行“1+1+N”工作机制,“1”即围绕《县委常委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1”即制定重点任务安排清单;“N”即每周按时呈送《致县委常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函》,确保县委常委会主题教育开展“有章可循”。每周召开一次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会议,对上周进展和存在问题进行精细梳理,对正在进行的和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部署规划,条目式罗列内容,以“菜单式”提醒确保规定程序一个不少,规定动作一个不漏。

定时间,活动开展“莫失良机”。坚持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原则,对县委常委进行“双提醒”,推动实现统筹安排、有序推进。以任务清单定总体时间提醒,明确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任务时间节点;以周提醒函进行“准点”提醒,对正在进行的和近期即将开展的集中学习、“初心三问”交流、专题研讨、警示教育、革命传统教育、读书班、形势政策报告会、专题党课报告会等工作要求、实施时间等进行精准提醒,确保县委常委合理统筹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将规定动作做到位、做扎实,切实发挥县委常委会示范引领作用。

树标准,落实要求“不偏不倚”。以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为纲本,立足县域经济发展大局,将县委常委主题教育与脱贫摘帽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政策落实;与推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加快补齐村级集体经济、乡村治理、乡风文明等方面的短板,将村级服务直通车、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做细做实;与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和国家园林城市结合起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与做好保安全、保大庆、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着力化解一批信访积案;与推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设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县委常委会主题教育标准,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加强理论武装,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 (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萧县“零彩礼”出嫁引领社会新风尚

大红灯笼挂起来,喜庆的唢呐吹起来……九月十七日上午,萧县黄口镇杨阁村“兵哥哥”刘傲迎娶心爱的姑娘单金俏。迎亲的喜...

萧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萧县:一张“提醒函”推动主题教育不偏不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