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妄想症患者走失 民警暖心送回家

来源:皖北晨刊 2019-10-23 16:07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萧县公安局刘套派出所民警,深夜救助一名妄想症患者,几经波折将其平安送回家中,受到患者家属的感谢。

10月11日晚11时40时分许,风雨交加,刘套派出所的报警电话骤然响起,一名男子大声呼救:“有人想要谋害我!警察同志快来救我!”男子的声音凄厉而迫切,民警一边与报警人保持联系,一边火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报警人独自站在雨中四处张望,见到民警后男子才放下了警惕,然后神秘兮兮地告诉说,其被两名男子从江苏刘集一路追杀到萧县刘套镇,而且他怀疑自己现在仍处于危险之中。当时已是凌晨,夜深人静,民警巡视周围发现并没有可疑人物,而且在与男子的交流过程中,发现其前言不搭后语,逻辑不清晰,思维十分混乱。

为了尽快了解情况,民警向男子保证会保护其人身安全,然后趁机向其询问身份信息,并在男子身上找到了其身份证。根据身份证上的信息民警了解到,该男子名叫任某,家住江苏刘集。随后民警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并驱车将男子送至刘集派出所。当地派出所民警告知,任某平常看似与常人无异,但其实际上患有轻微的被害妄想症,发作时就会疑神疑鬼,怀疑有人加害自己。事发当日上午,任某发病后从家中走失,其家人正在四处寻找其下落。

将任某妥善安置后,民警便返回工作岗位。10月20日,民警接到任某家人的电话,已经恢复正常的任某和其家人,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张力李荣耀)

新闻推荐

萧县法院三举措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台账整理工作

为全力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有关工作精神,萧县人民法院按照高标准、高质量的工作要求,三举措做好台账资料的整理工作。高...

萧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妄想症患者走失 民警暖心送回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