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萧县新建改扩建14所幼儿园

来源:皖北晨刊 2019-11-11 16:45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萧县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项目工程——14所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全部完工,进入验收阶段。

据介绍,此次新建改扩建的14所幼儿园,总投资约1160万元,建设面积6410平方米,遍及12个乡镇。为顺利完成此次建修任务,萧县教体局成立“教育民生工程”领导小组,下设项目办公室,工作人员全部包保到项目乡镇中心校,与乡镇中心校共同监管,共同担责;建立“教育民生工程”项目建设工作群;制订“2019年学前教育促进工程”项目实施路线图;实施定时督查制;实行县质监站、建管办等单位合署办公,极力缩减项目报建、关键节点验收时间;加强与财政部门会商,对项目资金实行专户、专账、专人管理的“三专”制度;加大违约惩办力度,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予以坚决处理。

据悉,去年该县新建、改扩建公办学校52所,新增校舍面积3.5222万平方米,新建、改扩建运动场地5个,占地8550万平方米;定向培养乡村教师109人,招聘农村中小学教师630人、幼师113人,城区教师支持乡村学校80人,同时实施百名校长助理到贫困乡村学校挂职的“百挂计划”等,进一步提升了县内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

在此基础上,萧县今年起,把农村幼儿园建设纳入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体系,加快推进农村幼儿园建设,优先利用中小学闲置校舍改建幼儿园,或在小学附设幼儿园;加大贫困村幼儿园及边远地区幼儿园建设扶持力度;实施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扶持计划,建立示范性幼儿园对薄弱园、农村园、民办园的结对帮扶机制。新建改扩建幼儿园的建成,不仅大大改善了农村地区幼儿园的面貌,也为下一步城乡幼教事业的优质均衡发展奠定了强有力的设施保障。(张祖北)

新闻推荐

寻衅滋事潜逃 民警成功劝投

在萧县公安局黄口派出所民警的政策攻心下,涉嫌寻衅滋事潜逃两年的在逃人员段某,终于放下思想包袱,于10月12日主动到公安机关...

萧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萧县新建改扩建14所幼儿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