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萧县扶贫“公益岗”助力贫困户脱贫

来源:皖北晨刊 2019-11-15 16:47   https://www.yybnet.net/

“听说村里设置扶贫互助岗以后,我就积极申请要结对帮扶了。这几家的情况都很不好,需要有人对他们提供帮助,我在家没什么事,又不能出去务工,对他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非常乐意,而且我也通过自己的劳动挣了一些钱,真的挺高兴的。”日前,萧县石林乡的贫困户李士田,结对帮扶了李朱氏、李金明和刘金夺3户高龄且身有残疾的贫困老人,帮助他们打扫卫生、代缴水电费、购买日常生活用品。

据悉,近年来,萧县紧紧围绕“三业一岗、就业促进、农民增收、精准脱贫”目标,根据“因人设岗、因岗用人、岗需互选、自愿服务”等原则,创新开发农村保洁保安、护林护路、驻村工作队炊事员、村部保洁员等基层辅助性公益岗位,帮助那些年龄偏大、技能偏低的贫困劳动者从事时间不长、任务较轻的工作;立足实际开发设置扶贫互助岗,为有劳动意愿但劳动能力较弱的贫困人口专门设置互助养老、互助托幼和互助助残等专业岗位,主要为老弱病残幼群体提供日常照料、就医护理、助残服务、代办事项、情感疏导等由政府购买的有偿服务,既让上岗的贫困户实现就近就业脱贫,又使被服务的深度贫困群体实现脱困。

“每月400元,虽然不多但基本吃穿够用了”、“工作不累,就在家门口”“对我们免费培训”王寨镇后洼村的孙书侠60多岁,劳动力不强,不能干重活。2018年4月,经过系统技能培训后,孙书侠正式上岗成了一名扶贫互助岗人员。她承担起本自然村3户贫困家庭老人的护理工作,为他们提供打扫卫生、拆洗被褥、康复护理等多方面的服务。

截至目前,该县累计筹措公益岗位专项资金5759万元,累计发放公益岗位补贴资金3554万元,从事公益岗位工作6000多人次,在岗5392人。其中,扶贫互助岗人员2528人,结对帮扶贫困家庭9107户;基层保洁、保安、炊事员等辅助性公益岗位人员1979人、河道巡视员395人、环境监督员253人、村级活动场所保洁员237人。(胡奎)

新闻推荐

萧县首批乡镇公益性公墓本月投入使用

日前,萧县民政局对外发布消息称,该县24个乡镇(开发区)中目前已有12个乡镇完成公益性公墓建设任务,其它乡镇的公墓建设分别处于...

萧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萧县扶贫“公益岗”助力贫困户脱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