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女孩辍学打工 民警劝其返校

来源:皖北晨刊 2019-12-09 18:00   https://www.yybnet.net/

一名14岁的女孩,因与同学发生矛盾欲辍学打工,幸好遇到了好心老板,将其送到派出所。12月4日,萧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成功劝导该女孩放弃辍学的念头,重新回到学校学习。

当日上午,城东派出所辖区一家饭店老板,将一名女孩带到派出所,称女孩想在其饭店打工,但年龄只有14岁,因害怕孩子出什么意外,便将其带到派出所,希望民警帮助她找到家人。民警通过细心交流了解到,女孩是萧县某学校学生,因在学校与同学发生矛盾,一气之下决定辍学。

考虑到女孩还没有吃饭,民警把她带到食堂,端来热腾腾的饭菜,边吃边聊,以解开她心中的顾虑。民警告诉女孩知识的重要性,亲切、真诚的话语使女孩戒备的心渐渐放松下来。在民警的鼓励下,女孩同意回校继续上学。同时,民警通过户籍信息,辗转联系上女孩的家人。

据女孩母亲介绍,女孩的父亲和哥哥在外打工,只有她们娘俩在家,母亲对女孩去打工的行为完全不知情。随后,女孩的母亲来到城东派出所接回女儿,并不停地向民警表示感谢。民警再三叮嘱女孩母亲,回家和孩子好好沟通,鼓励她好好学习,成为有用之才。(宋爽李荣耀)

新闻推荐

山鹰落难 警民联合救助

日前,萧县公安局张庄寨派出所与辖区居民一起救助了一只落难的山鹰,并将其送至专业机构,待其恢复健康之时,再将其放归山林。12...

萧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草莓红了农民乐了2019-12-06 12:05
评论:(女孩辍学打工 民警劝其返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