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萧县跻身2019年度 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

来源:皖北晨刊 2019-12-11 16:12   https://www.yybnet.net/

张江萧县高科技园区

12月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县域经济课题组通过《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联合发布了本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萧县进入2019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行列,排在第90位,也是宿州市唯一入选的县。这标志着该县近年来经过不懈努力在投资环境营造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改善和提升,蕴藏着巨大的投资潜力。

据悉,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此次推出的这份2019年度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名单,是从全国遴选出26个省份的400强样本县(市)作为研究对象,再根据统一标准对各县(市)的人口和劳动力、基础设施、交通区位、生态环境、营商环境等五个方面进行综合分析,最终形成的极具权威性的研究结果。国家每年对全国各省市中小城市的科学发展投资潜力作一综合评价,旨在发掘各区域综合体中投资环境的营造和投资机会,引导区域发展方向,并对投资者决策提出建议。

近年来,萧县紧抓新一轮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和融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机遇,大力实施开放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先后出台多项扶持政策,全力做好“放管服”工作,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积极打造适合企业“宜居宜业”的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和生态环境;着力强化本县位于淮海经济区、徐州都市圈中心部位、长三角城市群北翼及中原经济区重要节点的区位优势,狠抓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行政审批工作流程,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实实在在为企业排忧解难;严格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坚持以项目落地开工投产为基准,加强调度,严格奖惩,强化监督,全力保障招商引资工作高效推进。去年年底,该县新签约工业项目增加61个,投资规模达116.73亿元,使全县的到位资金、新投资项目数、首位产业项目数等均位于全市第一。今年以来,该县又引进项目近90个,到位资金200多亿元,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文/图张祖北)

新闻推荐

萧县加大青年创业扶持力度

本报讯近年来,萧县积极整合各类资源,综合施策,多措并举不断加大青年创业扶持力度,使一批有志青年走上了创业路。该县通过县内...

萧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萧县跻身2019年度 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